竞技风暴
新华网:吴鹏带伤带来男子游泳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0:0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9日电(陈更新、肖春飞)吴鹏第一个触壁,他握拳击水,兴奋不已!

  第八届世界短池锦标赛9日进入最后一天,在上午预赛中排第一的吴鹏在决赛中一扫前几日的颓势,在蝶泳200米的比赛中以1分52秒36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1分52秒71),拿到了中国队久违的男子金牌。

  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男子游泳在短池世锦赛中的第二块金牌。

  赛前吴鹏就表示这次比赛要至少拿一块奖牌,没想到是一块金光闪闪的奖牌,一个冠军。决赛中他排在第四道,队友陈寅与之相邻,排在第三道,比赛前25米吴鹏并未领先,第一个转身过后,吴鹏处于领先地位。

  虽然第一泳道的新西兰选手博米斯特奋力追赶,但吴鹏顶住了冲击,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点。

  十一年前的1995年第二届短池世锦赛上,来自辽宁的王怡武夺得200米蛙泳金牌,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在世界大赛上金牌零的突破。十一年后的今天,吴鹏终于拿到了第二块男子游泳金牌,十一年的等待,十一年的孕育,终于成就了中国男队的再次夺魁。

  赛后,吴鹏表示,其实赛前他由于做准备动作时不小心踩到了埋在红地毯下的水管,造成趾骨骨折。比赛时他并没有想太多,只是做好每个环节,谁知道不想反而拿到了金牌。

  对于自己的优缺点,吴鹏认为,优势主要是在耐力方面,还有腰腹力量用得好,劣势是爆发力不够。新闻发布会上,吴鹏非常高兴,还不忘自己表扬一番:“表现出色”。虽然如此,吴鹏也表现出冷静的另一面,他认为,中国男子选手与国外选手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不仅有力量上的也有身体上的。即使是打破了赛会纪录,这个成绩放到国际上来说,要获得奥运奖牌还不够。

  对于吴鹏的突破,主教练张亚东表示,这个成绩非常可喜,吴鹏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受齐晖夺冠鼓舞的结果。齐晖忍着牙痛、头痛折磨夺得冠军,这个结果直接鼓舞了吴鹏忍着骨伤夺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