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下课”成中超焦点词 霍顿只是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3: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张吉吉

  本赛季中超开战以来,最受瞩目的人物和球队无疑是朱骏和他的上海联城。君不见:前5轮几乎每一轮都充斥着朱骏要发数百万元赢球奖金的新闻,以至于中国足协要紧急下达“奖金刹车”的通令;上海联城则从一支赛季前的降级热门球队,摇身变为前5轮唯一不败的最大“黑马”。

  在本轮开打之前,大连实德能否主场阻击上海联城竟然成为最大的悬念,而朱骏甚至又爆出“100万美元求购大连后卫冯潇霆”的爆炸性新闻。所幸的是,大连实德并没有在主场失威,他们最终以惯常的“1比0主义”击败了这匹“大黑马”,让中超的乱局暂时得到平伏。

  那么,在经历过朱骏以“奖金风暴”带来的“联城冲击波”之后,现阶段的中超焦点又是什么呢?答案是两个字:下课。

  本轮开打的前一天晚上,今年的中超“下课”第一人终于诞生,他就是沈阳金德的英国教头霍顿。沈阳金德前5轮仅得1分1球未进,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以来最差的开赛纪录,霍顿因这样糟糕的成绩而下课并不为过。屈指算来,霍顿过去8年在中国已经先后在国奥队、四川全兴、上海浦东、浙江绿城、沈阳金德5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下课”了。霍顿此次“下课”的原因并不复杂,除了成绩不佳外,其余无非是球员不满其一成不变的战术、他与俱乐部高层产生了矛盾等。这其实是众多外教遭遇“中国式下课”的又一例子而已。

  与霍顿形成鲜明对比的无疑是卡洛斯。卡洛斯和霍顿一样是在中国联赛屡次“下岗再就业”,但他今年在上海联城则如鱼得水,上海联城取得5轮不败的成绩恐怕并不能简单归结为运气和朱老板的奖金。据熟悉联城的人士透露,卡洛斯并非如霍顿那种精于战术理论的“讲师型教练”,他更多是一个“心理型教练”,而且他善于在严格管理和人性化管理之间取得平衡,并得到俱乐部管理层信任。到底

中国足球需要怎样的外教?在职业联赛如此功利主义的一个圈子里,恐怕这个问题永远都说不清楚。

  6轮战罢,本季中超的整体格局初现端倪,而随着竞争的进一步激化,下一个“下课”的又会是谁呢?重庆力帆在2连胜之后4连败,乔尔达斯似乎改变不了力帆的保级命运;深足虽然两连胜,但王宝山背后有虎视眈眈的谢峰;

申花在被联城抢尽风头之后,吴金贵的日子也不好过;沈祥福在北京国安的日子也不好过;国际、蓝狮、中能、
辽足
这些暂时鲜有胜绩的球队的主帅更是如坐针毡。现在,已经到了中超的“下课”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