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可否拆散舒畅巴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1:23 济南时报

  首尾相争,还要逆转,鲁能泰山着实让山东球迷过足了球瘾。本以为近况不佳的沈阳金德难以抵挡泰山的强大实力,却没想到泰山似乎想让比赛更有观赏性,把一场必拿三分的球演绎得跌宕起伏,买票进场的球迷这钱花得值!

  今年的泰山赢球之后,球迷们说的最多的不是痛快,而是胜不足喜。这确实有些尴尬,不过又是事实。我今天也要说一句“胜不足喜”,不过还要加一句“有忧有喜”。

  这一忧当然还是忧的泰山的后防线,中超已过六轮,足协杯产生八强。泰山队不失球的比赛只有两场:2球轻取深圳和足协杯5球大胜青岛海利丰。这两场比赛却恰恰是铁打中后卫组合舒畅、巴辛被拆开使用的两场比赛。这是巧合,还是在证明一个泰山阵容中明显的缺陷?仔细分析,我认为是后者。舒畅、巴辛两员后防悍将,正面防守能力在中超各球队中绝对是一流水平,但是两人却有一项共同的弱点,那就是回追缓慢、转身迟钝。两个特点极其相近的中后卫一起首发,并不会互相弥补弱点,相反却能够让这一劣势放大,被对方死死抓住。

  不过当巴辛替补,舒畅和苑维玮搭档时,情况却不同了。两人特点互补,有主有次,分工明确,对深圳和海利丰,后防线力保球门不失。也有很多球迷质疑巴辛年老力衰威武不在,这并不公平,试想如果舒畅替补,结果应该相同,变化的本质其实就是互补。或许拆散了“舒辛”组合,让舒畅巴辛轮换,强力外援伊戈尔还能有更多表现机会,岂不让人更加“舒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