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时报:别了 火箭 别了 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0:37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述评 真是莫大的讽刺!当姚明追平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单赛季33次两双纪录时,火箭却被宣判了“死刑”:6.5场胜差成为休斯敦人难以逾越的鸿沟,就连理论上的一丝希望也被国王扑灭。

  五个月前,招兵买马忙活了一夏的火箭重装上阵,球迷也好专家也罢,都以为一艘“泰坦尼克号”扬帆启航了;五个月后,他们不得不在一场令人欣喜的胜利后,向季后赛挥
手作别!

  “火箭终于找到取胜的方程式”,休斯敦纪事报如是评价昨天的比赛。其实,这个方程式很简单:内外开花,即先由姚明统治内线,当对方对姚明施以重兵防守时,外线乘机发炮。然而,看似简单的赢球定律执行起来谈何容易。当麦蒂被背伤折腾得战两场歇三场时,姚明发现,他的身边只有工兵,没有将才;当范甘迪将求救的目光投向老将身上时,上个赛季还能充当救火队员的穆大叔们集体哑火;昨天算是一个例外,当火箭终于觅得胜利方程式时,季后赛的大门已轰然阖上。

  “唉,就算再看得开,人总是有个底线的嘛。”姚明也曾神情低落。然而,就在两年前的雅典,姚明向国家队队友发泄怒火令人难忘:“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可见,YAO根本就是一个争强好胜的主儿。

  当然,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拿着金领的薪水的姚明说穿了是在替老板亚历山大打工。于球队,他无力改变什么,于个人,已步入“20+10+俱乐部”的他已然证明自己是一流中锋。正如NBA官方对他的评价:姚明无需仰视任何人。

  ■姚报告·账本

  对三亿广告说不

   时报讯 “大个子卖不出球鞋。”在NBA,这句话的确千真万确。不过大个子姚明可不会光靠球鞋广告赚钱,他还是苹果、

麦当劳等世界知名品牌的宠儿,“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姚之队”曾经拒绝的广告就达3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亿!小巨人的广告魅力也可见一斑。

  根据《福布斯》杂志公布的中国名人收入排名,姚明去年税前收入大约为2000万美元,而广告收入占了75%。请注意,这只是姚明签下的合同,而其他被“姚之队”拒绝的广告合同费用达到了3亿人民币。

  章明基表示:“代言的商品必须和姚明的身份相符合,我们优先考虑的是这个品牌和姚明本身是否匹配,至于金钱因素则是处于次要地位。姚之队成立后,被我们拒绝的广告合约总和已经超过3800万美金,而且这个还是半年前统计出来的结果。”

  ■姚报告·行程

  起码歇上一个月

  时报讯

火箭队这个“多灾多难”的赛季马上要走到尽头了,4月20日,姚明和哥们客场作战马刺,将是他们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

  男篮世锦赛8月19日才开幕,在此之前,斯坦科维奇杯热身赛也安排在8月11日-15日,而

中国男篮将于5月份开始新一轮集训。这意味着,从结束NBA最后一场比赛至回国参加集训,姚明至少有一个月的时间属于自己。如果姚明不是用来为赞助商跑场子,就是休假了。

  对于近日炒得沸沸扬扬的姚明将于今年6月18日与叶莉结婚的传言,“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表示:“目前所谓姚明将在6月18日结婚的消息绝对是不负责任的谣传。作为姚明的经纪人和朋友,我希望大家在关注姚明的同时,能尊重个人隐私,不要干扰他的生活。”看来,为了尚未实现的总冠军梦想,姚明成婚一事还得往后拖一拖。

  西部排名

  火箭 100∶93 勇士

  排名 球队 胜场 负场

  第七 国王 40 37

  第八 湖人 40 37

  第九 黄蜂 37 38

  第十 爵士 36 39

  第十一 火箭 33 43

  在常规赛仅剩6场的情况下,火箭和西部第八湖人的胜差为6.5场,火箭已被宣布提前退出季后赛的争夺。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袁南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