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埃里克森执教中国国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7日电新华社记者肖春飞

  这几天埃里克松执教中国国奥队的消息让寂寞了一段时间的中国足球又刺激了大伙儿一把。

  其实,这个新闻最适宜出现的时候应该在4月1日,因为这就是一个被炒作出来的不
折不扣的愚人节新闻。

  埃里克松执教中国国奥队?

  “埃里克松执教中国国奥队”的消息这几天闹得沸沸扬扬。更有报纸有鼻子有眼地写道:考虑到英格兰队在亚洲的巨大影响力,再加上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因此,埃里克松此前已通过中间人,委婉表达了执教2008中国国奥队的意愿。还有消息说:中国足协对此很重视,“杨一民要来上海与瑞典人见面”,“南勇将与埃里克松进行沟通”,等等。

  但是漫天传闻随着埃里克松自己的回答而尘埃落定。7日晚上,他这么回答执教中国国奥队的问题:“我的中国之行,不是来讨论这个问题的,我是应朋友邀请来参加商业活动的。”

  事实上,埃里克松来上海,完全是一次淘金之旅。两天上海之行,日程安排得满满的:7日上午飞越重洋抵达上海,下榻希尔顿酒店休息,晚上六点与有关人员会谈,七点是一个欢迎晚宴。8日,他大部分时间将参观上海一个房产商在松江的项目。9日早上,飞越重洋返回英国。

  这次活动可以说跟足球没多大关系,但“执教中国国奥队”的传闻,无疑给埃里克松的上海之行添加了一件吸引力无限的足球外衣--7日傍晚,希尔顿酒店40层小会议室外记者云集,因为埃里克松在里面。

  “

世界杯后干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

  跟埃里克松会谈的,除了房产商外,还有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上海市足协秘书长卢申和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等。会谈结束后,记者蜂拥而入,要听埃里克松亲口确认是真与假。

  2006年世界杯赛后,埃里克松将离开英格兰队,这位世界级主帅的去向惹人关注。而中国足协在4月3日宣布,将在一个月之内启动国奥队组建工作。于是在丰富的想像力与精密的策划运作下,传闻四起,一向盛产爆炸性新闻的足球新闻圈如获至宝,为之亢奋。

  埃里克松说明自己此次中国之行只是参加商业活动后,实话实说:“我对

中国足球了解并不是很多。”他想了一会儿,说:“我知道有不少中国球员在欧洲联赛踢球。”

  大家非常关注埃里克松世界杯后的去向,埃里克松这样告诉中国记者:“我并不知道谁是我的继任者,我不参与这方面工作。2006年世界杯以后干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

  记者问

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埃里克松是否要来中国执教国奥队?”朱广沪回答说:“我们没有谈过这个问题,领导事先也没说要谈这个。”

  朱广沪与埃里克松谈了什么?朱广沪说:“我们聊了一会,觉得我们有不少共同点,比如我们都喜欢在联赛时观察队员。不过谈得不多,等会儿酒会时继续谈。”

  “我来中国不会受到批评”

  在德国世界杯备战的关键时刻,英格兰队主帅不好好呆着做准备,干吗经受长途飞行的疲劳跑到上海来?

  “这是我第一次来上海,现在全世界都关注上海,我受到邀请,为什么不来呢?来看看,也很高兴。”埃里克松说。

  记者问埃里克松:大赛临近,不呆在英格兰,会不会受到批评?他答道:“英格兰队的训练5月15日才开始,我来中国,不会受到批评的。”

  他谈起了英格兰:“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执教),都是很愉快的经历。担任英格兰队主教练5年半时间,与英格兰足总合作得很愉快,希望今年夏季世界杯,是我执教生涯最愉快的经历。”

  记者问英格兰队在德国世界杯上能走多远,埃里克松说:“我希望英格兰队获胜,不过全世界球迷认为巴西队能夺冠。”

  埃里克松在众人簇拥下走开了,只剩下一堆心情复杂的中国记者。末了一人叹道:“其实傻瓜都能看出来,埃里克松怎么可能来中国(执教)?谁给他出一年400万英镑的年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