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等待小罗的油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6:30 东方体育日报

  小罗曾经站在世界杯的巅峰、站在联合会杯的巅峰、站在西甲联赛的巅峰,但是,昨天,他才第一次站上欧洲冠军联赛的半决赛舞台。还差两个台阶,他就能举起“大耳朵杯”,小罗的足球生涯正向完美挺进。

  浪费一个点球,小罗照样能弥补回来。这是天才的气质。客场零进球,巴萨照样能在主场完胜。这是豪门的底蕴。昨天,本菲卡的西芒让里杰卡尔德一度如坐针毡。近期状态
并非最佳的巴萨,经受住了严峻的心理煎熬。但有小罗,有这个超现实主义足球大师,一切的焦灼都将烟消云散。

  巴塞罗那晋级,不是新闻。在埃托奥打进第二球后,全世界的目光已经开始投向4月18日的圣西罗球场,米兰VS巴萨,全欧洲最华丽的锐舞派对。

  看小罗踢球,感觉如何?有人说像萨尔瓦多·达利的油画《卡拉凝望地中海》。20米之内,你看它是片海,20米之外,你看它是幅林肯像。

  蒙骗,这是画家最初的动机。

  那么,小罗的假动作,就是他欺骗对手的动机。但是,你却欣然地接受欺骗,然后像当初伯纳坞的看客起立鼓掌。你甘心地被征服、被俘获。这是小罗对全

世界足球看客的勾引。他不俊美,甚至长相丑陋。但如此灿烂的丑陋,加上如此华美的技术,造成了审美两极的磁石吸引。一种潜伏在身体内部的荷尔蒙被勾起,于是,女人也爱,男人也爱。小罗颠倒众生。

  巴萨与米兰的对决,成全了全世界足球迷的审美期盼。虽然只是在半决赛,但这样分量的对话,足够消受一个凌晨。一方拥有当今欧洲最梦幻的攻击阵容,一方拥有欧战历史第一锋线组合。欧洲足球赛场好久没有出现这样的豪门聚会了。如果这天小罗欺骗了米兰防线,请鼓掌。我们欣然接受。如果这天小罗的动机被内斯塔识破,没关系。回到诺坎普,等待小罗再次编织一幅达利的油画。

  4月18日,米兰圣西罗,男人、女人、人山人海。这里仿佛就是香港红勘体育馆,上演的正是2000年风华绝代的“热情

演唱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