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晨报》迟凤利:可爱的朱骏 欢迎你来大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10 半岛晨报

  朱骏越来越可爱了。

  大家也许都很容易发现,在过去的那些为了足球而大肆烧钱的俱乐部中,得到的骂声往往比褒奖声更多,比如过去的申花,最近的鲁能。目光放远一点,比如英超切尔西等。

  但现在出来大把烧钱的朱骏却引来一片鼓掌声,不满的可能只有推行限薪令的中国
足协。

  同样是烧钱,差距咋那么大呢?

  朱骏很单纯——请原谅这么形容一个中国富豪。窃以为至少在足球领域,朱骏是很单纯的——他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买谁就直接开价;对谁不满就抨击,比如抨击申花;对谁满意就恭维,不过目前朱骏还没找到可以让他恭维的人,他恭维的只是个别球员。瞧吧,朱骏真单纯得可爱,因为他全然不顾圈内的行规,也不愿意把手伸到袖子里用手指比划着讨价还价。

  朱骏的可爱之处最近越来越明显了。5-1战胜

鲁能,大胜之余还要在鲁能队伤口上撒一把盐,声称300万美元求购郑智;上海德比,朱骏宣称挥霍国家财产是可耻的,又对上海人顶礼膜拜的吴金贵大加批驳。

  最要命的是,朱骏似乎一点都不“谦虚”,每场胜利之后他不会很儒雅地说:“对手很强,我们还要继续学习。”朱骏赢球后说什么呢?他说:“100万,兄弟们分去吧。鲁能?

申花?我们不是没输给他们吗?”

  现在,联城队要与冠军球队实德队比赛了,朱骏仍旧一点没有谦恭之态。凡是来大连比赛的球队,主教练言必称向实德队学习,这成为一个惯例了,大连人受之也不觉得很奇怪,毕竟习惯成自然了。

  但偏偏冒出了一个“很不识抬举”的朱骏。比赛还没打,朱骏就要买冯潇霆,并称输给实德队就将冯潇霆的身价提高到RMB1000万。

  可以想象,与实德队的比赛结束后,朱骏很可能要买扬戈维奇,要买季铭义,又或者要买赵旭日、权磊这些国奥队员。总之,单纯的朱骏看好谁可能就要出个价。幸好这是在中国,也幸好联城队没有跟巴萨比赛,不然朱骏的荷包可要玩瘪下去了。

  形容朱骏荷包瘪下去是不敬,可以想象朱骏听到会是什么态度:玩就是图个高兴,荷包的问题,瘪下去就可以再鼓起来。

  这么一个可爱的人,欢迎你来大连。迟凤利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