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今年冠军杯是攻势足球的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黄嘉鑫

  内德维德两次气急败坏的犯规后,领到了裁判对保守足球的红牌。尤文图斯本该全力取胜,卡佩罗却依旧想用沉闷的节奏拖死对手。按照他的设想,他的球队可以在上半场进一个球,再在最后时刻奇迹扳平,如果再有裁判在加时赛上的帮忙,那就是更完美的“卡佩罗式胜利”了。

  但这一切都没有按照设想进行,年轻的枪手在睿智的温格的指挥下,老练地将反击打得有声有色,亨利一个人的独舞扰乱了对手整条后防。意甲老大两场比赛心态失衡,光红牌就吃了三张,不得不让人对意甲和固执的防守战术提出疑问。同样,国际米兰带着“保0∶0”的思想去到情歌球场,却被里克尔梅温柔一刀撕破虚伪的面纱,最后蓝黑人只能把怨气用在打架和内讧上。

  幸亏还有

AC米兰,这支在意甲打法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他们也拥有如今冠军杯的第一前锋组合———舍甫琴科和因扎吉,前者以9球领跑本赛季冠军联赛射手榜,两人联手已经打进了13个进球,而队中的卡卡也有5球进账。在与里昂的精彩对攻战中,正是这对黄金组合在最后时刻的爆发,帮助米兰获得了完美的结果。

  仅次于米兰组合的是小罗和埃托奥,巴萨前场双雄已在欧冠中打进12个进球。与本菲卡两回合的比赛,巴萨几乎占据了60%的控球率,正如里杰卡尔德说的那样,他担心的只是球员们不能在最后一脚把球送进球门。

  再回看之前被淘汰的切尔西和拜仁,再对比差点创造奇迹的不莱梅,这个赛季的冠军联赛,是进攻足球的天下。四强队伍,无论巴萨还是米兰,或者阿森纳同比利亚雷亚尔,都是打法极富观赏性的球队,球队中无不拥有各种摧城拔寨的利器。

  有别于过去两年波尔图和

利物浦靠防守夺冠,还有之前2003年米兰和尤文的120分钟的决赛闷战,今年的冠军杯是攻势足球的天下,更是球迷期待的对决。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