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久违了 华丽的攻势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8:24 潇湘晨报

  ★黄上润

  丝毫不用怀疑,尽管昨日再战本菲卡遭遇了种种困难的局面,但巴萨依然会在尴尬中坚守进攻的信念……

  同样不用怀疑,半决赛面对着生猛的比利亚雷亚尔,阿森纳队将继续高举着进攻的
大旗……

  经过三年调教,里杰卡尔德清晰而稳健地描绘着红蓝军团前进发展的足迹,本赛季巴萨欧冠不败的战绩也让这位花魁看起来愈发妖娆。而阿森纳队则在放弃了英超联赛后,展现出了猛烈的火力。

  巴萨和枪手的血管里,沸腾着攻势足球的热血。那是他们球队历史上一种亘古不变的本性。一旦喷涌而出,足以改变整个欧洲足坛的格局。阿森纳客场挑战尤文,下半场面对着越来越重的防守压力,温格却一反常态地换上了皮雷加强进攻。以攻对攻,让一向沉稳的尤文图斯队也慌了手脚。

  进攻!用凶猛的进攻击溃欧洲冠军联赛风行的防守堡垒。

  这就是今年的巴萨、阿森纳、比利亚雷亚尔队带来的攻势救赎。

  如果说2004年的欧锦赛和欧冠联赛是希腊式的暴民胜利而告终,那么以2005年的

利物浦、切尔西为代表的新豪门复苏则是宣告了新一轮崛起的开始。今年的欧冠联赛,无疑为这种“新豪门主义”又作出了新的诠释。以往在欧冠联赛中表现不佳的阿森纳、巴萨,再加上一匹横空出世的西甲黑马以及老树开新花的AC米兰。欧冠四强中竟然云集了四支风格迥异但却同样进攻凶悍的球队。

  这种以年轻球员为基础,以极具攻击力的中生代球星为核心的战术,完全压倒了

皇马
国际米兰
所崇尚的囤积巨星的政策。而带来的直接后果,便是攻势足球重新吹响的进攻号角。

  华丽的野心家们在复苏的道路上重新策动了新一轮的反扑,这值得我们所有人期待。

  久违了,华丽的攻势救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