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改造而非重建 火箭面临洗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2:49 扬子体育报

  又是一个三连败,在输给开拓者之后,再去提及季后赛已没有实际意义,但这并不意味着火箭在本赛季常规赛剩余比赛中就会缺少内容,与其继续为这个赛季的失败找原因,倒不如开始为下个赛季好好想一想了,是重建还是改造?火箭又一次面临选择。

  就教练来说,不管倒范的声音多么洪亮,范甘迪下个赛季还是会继续执教火箭的,究其原因,还在于麦蒂。近日,一位火箭的内部工作人员就透露,在火箭队的内部还是有党
派之分的,而麦蒂则是跟范甘迪走得很近的一个,你可以在球队中得罪任何人,但是,如果麦蒂看这名球员不顺眼的话,这位球员走人的可能性就非常大。詹姆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就核心来说,姚明后半程的火爆表演,使得他已经逐步确立了核心的地位,而下个赛季麦蒂回归以后也不再是唯一的核心了。既不靠姚,也不靠麦,而是靠姚麦!这就是下个赛季

火箭的核心!因此,无论前一段时间怎么热炒火箭交易麦蒂,这件事是绝对不会发生的。

  教练不动,核心球员不动,动的也就只能是核心身边的角色球员了,在结束本赛季之后,火箭的合同球员只有5人年龄在33岁以下,显然这比战绩本身更需要进行重组。

  作为不合格的角色球员,弗拉姆、布伦森和兰佩肯定会在赛季结束后走人,而鲍文在这个失败的赛季中也被证明难有作为,姑且不说他怎么不会进攻,就连看家的本领防守也丢得一干二净,因此,很难说他会在下个赛季还留在火箭的阵容中。至于海耶斯和博甘斯,在火箭最困难的时刻曾经站出来过,他们证明了自己,因此,即便他们的合同到这个夏天结束,应该还是会继续留在队中的,毕竟,他们的薪水不用太高。

  韦斯利是现在五个先发里面处境最尴尬的一个,作为球队的第四号得分手,年龄却不小,合同要在今夏到期,除非他肯降薪,否则很难说还会留下。海德是这个赛季的新发现,而随着阿尔斯通逐渐融入到范甘迪的战术中,除非有大的交易,否则这两人是不会被出手的。斯威夫特也是如此,至于霍华德,基本上会留下的,倒是穆大叔,也许会退役。当然,改造也离不开选秀,这个赛季的糟糕战绩意味着火箭有可能在乐透区里抽中一个好顺位,寻找一个射手倒是不错的选择,来自杜克的NCAA全美最佳球员雷迪克和冈扎加的莫里森都是投手出身,已经大四的他们肯定会在今年投入NBA,但不知道火箭能不能捞到他们。

  不要再犹豫了,改造火箭比重建火箭来得更实际一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