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最大的悲剧是“差一点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9:49 中国青年报

  小强

  人生最大的悲剧并不在于输了,而在于差一点儿就赢了。譬如昨天的里昂队。

  如果圣西罗球场的故事写到1∶1就告结束,今天留给AC米兰和安切洛蒂的无疑会是最彻底的批判和最无情的嘲讽。红黑军团前88分钟的表现让人充分相信,一场平局已经是他
们最好的结局。可现在看来,这个夜晚的米兰人却只能以“神奇”来形容。安切洛蒂的换人,因扎吉的补射,舍甫琴科的推射———都是如此的匪夷所思,令人叹为观止。一个瞬间便将命运锁定。人生的成与败,悲与喜,在很多时候是从无奈到无趣。

  里昂输了,可从全场大部分时间的表现来看,他们更应该成为胜利者。但1∶1就能出线的大好形势让他们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在攻与守之间犹豫、徘徊。霍利尔的换人表达了这支球队当时的迷茫。对于这支准豪门球队来说,他们还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来迎接狂欢,在第88分钟,如果说还有谁不相信这个夜晚将是属于里昂人的话,那就是他们自己。

  是的,里昂不是输在球队的技战术上,而是输在他们的心理上。实际上,以这支球队的攻击力,

AC米兰老迈的防线是很难做到滴水不漏的,尤其是在防高球和定位球上,以科斯塔库塔这样的高龄“大叔”,如何抵挡一群黑大个的猛烈冲击?再加上一个失误频频、神经质的迪达,如果里昂队能继续保持前半场对他们的压力,就算不能扩大比分,也不至于让对手如此肆无忌惮地一阵狂攻。

  所以,即便米兰人今天赢得再多的赞誉,而我却仍沉浸于里昂人的悲剧情怀中。与昨晚同时被淘汰出局的

国际米兰相比,里昂的“差一点儿”让人扼腕,更使人在这个春天的夜晚思绪连绵。

  AC米兰从去年

冠军杯决赛3∶0领先被逆转,到5分钟的绝地大反击,算是完成了一个命运的轮回。而里昂队连续3年被挡在冠军杯四强之外,不知他们何时才能走完这段从强队到豪门的破茧之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