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坤军:希望绿城将“傻事”做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2:0战胜北京现代的消息传来的时候,很多人还有些不相信,当然不是不相信消息的真实度,而是不相信绿城会选择不放弃。

  放弃足协杯这场比赛,有着太多的理由,并且每个理由都有充足的内涵。当然最具说服力的一个就是绿城今年的目标是冲超,干嘛要自讨苦吃两线作战,弄不好两头不讨好。反驳这种论调有点吃力,事实上,很多球队都是遵循这个观点行事的,我相信,舜天1:4以
及有有1:6惨败的背后,都有这种论调的影子。足协被才进行到第二轮,绿城已是中甲硕果仅存的队伍了。

  为什么在其他中甲球队似乎很明智地选择放弃的时候,绿城要将“傻事”做到底。

  绿城副总鲍仲良对此作出了解释:“这个赛程不是很紧密,在国内联赛只有24场,

足协杯赛场次也不多,一年30场不到的比赛,我们认为对我们的队伍来讲,完全能够承受。而且这也是立志冲超的球队所必须适应的,我们不会像其他的球队一样,放弃足协杯去比赛,我们认为既然是正式比赛,就必须要对观众、赞助商负责,肯定要全力以赴的去踢。”

  就我对鲍仲良的了解来说,他解释的前半部分更像托词,后半部分他点到的“责任”才是促使绿城勇敢的真正原因。

  记得上赛季厦门蓝狮在冲超的节骨眼上,为了一门心思冲超,在足协杯半决赛中,草率地输给了大连实德,当晚,鲍仲良就问我,为啥厦门要这样做。我当时有些惊讶,感觉这不像是一个俱乐部管理人员该说的话。后来,当我在厦门最大的球迷论坛海峡都市网上看到球迷同样的质问,看到横飞的眼泪以及板砖的时候,我才明白那真是个问题。我才明白,还有比冲超以及结果更为重要的东西,那是责任,那是娱乐足球经营足球的精神内核。

  远在美国的宋卫平,赛后拍板将本场比赛的胜利奖金由30万提高到40万,我相信这不是他冲动的产物,也不是因为绿城战胜的是北京现代,我更相信,队员们的表现符合他概念中的足球玩法,符合他内心从来不成泯灭过的做大做强足球的理想情怀。要知道,在过去,他的内心是如何压抑,这是次难得的爆发。

  如果我们能把目光放的足够远的话,我相信,这回绿城作出的选择,会在多年后得到加倍回报,它甚至有可能成为一种信念,就此根植于这支队伍,并且代代相传。我不想说,这场比赛让王政收获了复活的及兴华,或者神奇的奥兰多;我也不像说,这场比赛让绿城鼓舞了信心,能更坚定的迈出自己的步伐;我想说的是,我们事实根本不需要让这场比赛负载太多太深刻的话题,我们的终极目标应该是让这样的比赛成为平常,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说,我们懂得比赛,懂得足球了。

  让将来来追究很早的过去,让现在来佐证对将来的负责,都是件愚蠢的事。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都是我们难以掌控的,我们能掌控的只有现在。既然这样,那就让我们在这个夜晚痛快一回,狂欢一回。

  4月8日的黄龙,我想会因为这样一场胜利,而掀起足够高的人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