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忠贞与花心老朱要兼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2:42 大河报

  本报讯 朱广沪在国家队人员问题上摇摆不定的不良作风,在4月9日开始的国家队为期4天的飞行集训中,很难有所改变。

  尽管朱广沪迄今为止在飞行集训名单上口风甚紧,但是中超前五轮本土球员的表现以及本次国家队飞行集训的既定目标,将使在中超前五轮像“正厅级巡视员”一样赶场的朱广沪,不得不提交一份旧爱与新欢和平共处的国家队新名单。

  在国家队新名单中,后防线人选将无一例外是朱广沪的旧爱。因为在中超前五轮比赛中,出现在后防线上的本土球员,表现抢眼的依然是朱广沪的旧爱李玮峰、杜威、季铭义、张耀坤等人。

  朱广沪的新欢,将集中囤积在国家队的中前场。既然中超联赛是朱广沪挑选本次国家队飞行集训人选的最主要的“取景器”,在进攻攻关成为本次国家队飞行集训的既定目标后,朱广沪没有任何理由不抛弃旧爱而另觅新欢。统计数字表明,朱广沪的国家队中前场旧爱绝大多数在中超前五轮,实在是乏善可陈。在中超前五轮的助攻榜上,本土球员虽然包揽了前九名,现役国脚只有陶伟和蒿俊闵两人,况且这两人均是国家队补丁的身份。即便在中超助攻榜上退而求其次,排在助攻榜前二十名的,现役国脚中,依然只有陶伟和蒿俊闵。国家队现役前锋的中超进球效率,更让人捂口掩面。中超前五轮的进球总数是86个,外援贡献了20个,剩下的66个进球中,国家队现役前锋只有5个,其中李金羽3个,李毅和朱挺各1个,而这三个国家队现役前锋在国家队的地位并不牢固。

  在朱广沪4月9日另觅新欢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时,朱广沪的新欢,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极少新面孔。统计数字显示,在中超前五轮拔尖的本土中前场球员,除了上海联城的姜坤勉强算是新面孔,不是张效瑞、祁宏、肖战波这样的国家队旧臣,就是郑斌、杜震宇、徐亮这样的朱广沪弃将。

  虽然在四天的时间里无法完成国家队的进攻攻关,但是朱广沪至少可以再次攻克“忠贞与花心,自古两难全”的情关。□记者丁新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