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晨报:谁还重视足协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26 半岛晨报

  实力强的想拿联赛冠军,实力弱的一门心思保级,当足协杯有可能影响到他们的首要任务时,它便不可避免地要沦为鸡肋。因为升降级制度的恢复,因为本赛季超乎紧张的赛程,越来越多的球队都以无所谓的态度对待足协杯,有的甚至明目张胆地进行着放弃。

  放弃早有历史。对于弱队来说,足协杯从来都没有什么价值。以他们的实力,几乎不可能拿到冠军,而在这项赛事中,亚军以下毫无意义。去年厦门队的放弃就是一个最明显
的例子,半决赛中,他们在客场顽强逼平实德,回到主场后却改派替补迎战,结果被中超冠军5球狂胜。但厦门球迷并不抱怨,对于他们来说,冲超比足协杯决赛入场券重要得多。

  今年联赛全面恢复升降级,弱旅们就更没有心思出战

足协杯了。亚泰在联赛初期表现抢眼,可是他们在足协杯面前却极度现实。这支升班马很清楚,保级才是他们的首要目标,多打几轮足协杯毫无意义。因此,第一轮足协杯赛中亚泰就以全替补阵容出战,结果被江苏舜天连灌了5个球。要知道,这绝不是他们的真实水平,就在这场比赛之前,亚泰刚刚战平了中超亚军。

  舜天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冲超,可能连他们自己也没想到,亚泰放弃足协杯的决心是如此坚定。不过,舜天也同样不打算走得太远。本轮客战大连,马林带来的也基本都是替补队员。巧合的是,实德也因为赛程过密队员疲惫不堪,正打算利用足协杯这一良机休整队伍。今日一战中,福拉多肯定也会对阵容进行很大幅度的调整。

  广州队的情况与舜天完全相同,冲超大计面前,足协杯已经不止是鸡肋,甚至还可以被看成是累赘。以超级黑马姿态搏杀新赛季中超的联城也同样对足协杯不感兴趣,痛斩鲁能、战平

申花之后,他们正打算在联赛中有所作为,队里已经明确表示,将以替补阵容出战足协杯。被逼得远走西安的国际也是一样,他们对待足协杯的态度是,锻炼新人。

  只有鲁能、申花、国安等少数中超强队有着强烈的夺杯欲望。从实力上看,他们有问鼎这项赛事的机会;从需求上看,足协杯冠军意味着明年的亚冠入场券。亚冠对于豪门球队还是有着强烈吸引力的,为此,就连一向雷声大雨点小、习惯于小本经营的国安,也为足协杯冠军开出巨额奖金。实德本来也在这一行列,但他们今年面临着四线作战,实在忙不过来。俱乐部早早就已确定,足协杯只用来锻炼队伍。

  升降级令联赛越来越激烈,可是,足协杯却更加不受重视。对于绝大多数球队来说,这都是一块超级鸡肋。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