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第二次握手足协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7:5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胜

  伴随上赛季足协杯四强在本轮的全面出击,夹在中超中甲间隙开打的足协杯第二轮比赛,将改变球迷眼中的"鸡肋"形象,吸引人们的广泛关注。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当属上海联城客场与西安国际的"第二次握手"。

  昨天下午,联城队抵达陕西宝鸡。与中超首轮全力挑战西安国际不同,此番卡洛斯只带了外援阿德拉尔多和队长常琳两员主力,其余皆为替补球员。而张效瑞、堤亚哥等主力球员,都留在上海准备本周六中超客场与大连实德的关键战役。

  值得一提的是,前天晚上联城队召开了紧急会议,但会议内容既不是中超联赛也不是

足协杯,而是学习中超委员会日前给15家中超俱乐部下发的一份《关于继续执行<中超足球俱乐部工资奖金发放规定>的通知》,足协在通知中要求继续执行2004年中超委员会制定的工资和奖金额度,违规者将受到处罚。

  显然,联城老板朱骏多次以高额奖金刺激球队争胜,已引起了足协的高度关注。尤其是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日前在中国足协通气会上,对个别球队违规发放赢(平)球奖的现象明确表示:"对于那些不按照规定办事的球队,中国足协绝对不会手软",这让联城俱乐部意识到必须服从足协的规定,因此赶在足协杯出发前让全体球员学习了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

  取得中超"梦幻"开局的联城队,今天将有很多从未上过场的球员在足协杯上登场亮相。聪明的卡洛斯,当然懂得"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毕竟对他而言,客场打好与大连实德的中超联赛才是最重要的。不过,坐镇主场的国际队却丝毫不敢怠慢,主帅成耀东半开玩笑地表示:"听说宝鸡球场的票全部卖光了,大概有3万多球迷来现场,西安球迷大家都知道的,那叫热情,如果我们表现不好,他们肯定饶不了我们,所以就算输球,我们也得像爷们一样站着输。"究竟是成耀东赢得胜利,还是老卡率替补阵容再创奇迹,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海

申花将在源深主场迎战中甲河南建业队。联赛表现不佳的申花,将足协杯当作重拾信心的一个好机会。面对实力较弱的河南建业,申花将全力争胜。不过,由于联赛连续征战过分疲劳,吴金贵在用人上将进行调整,一半主力将在轮换之列,其中包括肖战波、杜威和伊万诺维奇等球员。而"大头"李玮锋,原本也在轮换范围之内,但因联赛客场挑战深圳队"染红",李玮锋将无缘周六联赛主场与武汉队之战,因此将在今天的足协杯披挂上阵。

  联赛近况不佳的北京国安队,今天将在主场迎战中甲浙江绿城队,相信主帅沈祥福不会轻易放过这一提升球队士气的良机。本轮足协杯的另几场比赛的对阵形势为:大连实德VS江苏舜天,沈阳金德VS天津泰达,深圳金威VS南京有有,厦门蓝狮VS广州制药,山东

鲁能VS青岛海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