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不皇家行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1:50 信息时报

  长亭

  李大眼承鹏和鲁能俱乐部以及山东名家尹波老师的掐架似乎要结束了,鲁能副总韩公正据说给李承鹏打了电话,说了些“沟通不好”之类的话,助拳的济南时报也在昨天刊登了韩公正关于六点声明的澄清。

  四川刀客李承鹏一人一刀单挑了山东群雄,骂了个鸡飞狗跳,而以济南球评名家尹波尹老大为首的山东拳师们步伐凌乱拳软心怯,败相横生。固然是因为尹老大始终不愿出面单挑而手下又没有那么辞锋语利的高手,更重要的是,一向和俱乐部同声同气的济南时报实在没有办法护住自己的裆部——因为说了假话,被人家抵住了命门,没有办法,只能撅起屁股让李承鹏狠踢一通完事。

  一向站在俱乐部一边的尹波老师不容易啊,面对有着深厚国企背景的

鲁能俱乐部,非但财力雄厚,权力背景也雄厚。财力雄厚意味着可以有好多好多的红包发。听话的就给红包,让记者坐飞机到客场采访,住三星级的高档宾馆,还让你参加只有本地记者才能参加的新闻发布会;如果不听话,那好,不但免费坐飞机住星级宾馆开小灶般的新闻发布会没有你的份,连日常的新闻采访都要封杀你。

  这是众多俱乐部招呼本地媒体的方式,像幼儿园的阿姨敲打小孩一样,听话的有糖吃,淘气的没糖吃,找茬的给爆栗吃。所以本地的媒体一般都比较乖,一般都不说阿姨不好,一般都对负面的新闻感觉比较迟钝。明明看见了也不吱一声,因为吱一声的代价是可能永远没有糖吃了。

  据李承鹏老师举例说,

体坛周报的张远、足球报的陈永都先后被罚没有糖吃。张远据说是因为他报道了一个非常人性化的细节,陈永则是因为他把俱乐部发奖金的数目真实地报道出来了。

  尹波老师要让自己家的孩子都有糖吃,所以嘴必须比蜜还要甜,所以他锻炼出了一套从负面看出正面从失败看出希望的思维,他要考虑到他的记者能从俱乐部那里获得独家猛料,他得让他那些坐飞机住宾馆还不花钱的记者有所交代——尹老师就这样变成了大内高手,大内高手就要讲究皇家气派,就需要写一些道德文章,就需要从原来的嬉笑怒骂横眉冷对变成一到关键时候就语焉不详或者顾左右而言他。

  那些皇家了的人,比如水泊梁山的宋江宋总,就喜欢从皇家的角度出发,批评那些不喜欢主旋律喜欢打抱不平的刺头儿弟兄。

  人家招安了,就成了皇家的人,就成了山东

皇家马德里的人。但招安了的人容易让人指脊梁骨。因为既要讨好皇上还要装出一副委屈巴拉的样子,让兄弟们相信他没有变节。还好,我这里还没有皇家,皇家了的都是那些德高望重的媒体。据说不招我们的安,是因为我们有些NB因为我们竟然不写那种“输出了希望”这样主旋律的文章,且据小道消息云,我这个小头目竟然敢不出席某俱乐部的发布会,于是就把我们列入了无飞机坐,无宾馆住的名单。

  我很想对某些领导说,很感谢你们的“关爱”啊。如果借用尹波老师那种从坏处看到好处的思维——你们的“关爱”可以不用让我们在这里大白天睁眼说假话,比如,一边喝着你们的酒拿着你们的红包一边夸你们那头发都快白了的外援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一前锋哦。这种屁话会让你们很舒服,可是读者不舒服,读者会拉肚子的。

  有些人批评我们说,你们真是不知趣,看看,你们没有免费飞机坐了吧。我说,是哩,不坐飞机也变不成鸟人——像鹦鹉一样地睁眼说那些TMD(甜蜜的)鸟话,保不准哪天让李承鹏踢成偏瘫还要装自己是闭关打坐。

  末了,我想问,不当鸟人行不行,不皇家行不行?我以为,不皇家也OK,况且,这里不是济南,你们又不是甜蜜的皇家马德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