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英超周记--温格逗趣 爵爷大师笔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6:31 东方体育日报

  BBC中文网记者自平

  夺冠战突起风云 危急间温格说事

  一月之内,曼联与切尔西积分差距从18分缩小至7分;枪手主帅温格发话:如果阿布打电话求援,我可以帮忙。

  终现悬念

  实话说,本赛季切尔西一路遥遥领先,三月初他们领先第二名曼联18分的时候,英超冠军似乎毫无悬念,而没有悬念是令所有人乏味的(切尔西球迷除外)。

  因此,当切尔西被伯明翰0:0逼平,曼联却2:1力克博尔顿,曼联与切尔西积分差距缩小至7分的时候,所有英超的中立球迷都很高兴,因为英超终于有戏了!

  固然,切尔西只要在剩下来的六场比赛中拿到11分,冠军还是他们的。蓝军主帅穆里尼奥甚至说:“只要我们拿下三场主场比赛,哪怕三场客场全输,冠军依然是我们的,有何悬念?”

  穆氏这个人确有本事,但他如果稍微收敛一下那把狂劲,就更好了。且不说即便他三场主场全胜所获9分也不能从理论上确保夺冠,更别忘了在他们剩下的三场客场中,有一场是4月29日迎战

曼联的那场比赛。曼联目前如狼似虎,难道切尔西就一定能在斯坦福桥拿下红魔?

  目前的势头是:在最近四场比赛的12分当中,切尔西只拿了7分,而曼联却在最近的八场比赛获得全胜!

  大师笔法

  在英超做主教练的,吃饭本事无非是队伍管理、训练模式、阵型按排、买卖球员,这方面,曼联主帅弗格森是出色的。他最近对头号前锋范尼的处理手法,就是一个典型。

  他让范尼坐了五个星期的冷板凳,除了范尼有一次在训练中挑战弗爷权威之外,更重要的是他看到了范尼态度有问题。在足总杯曼联被

利物浦淘汰的那场比赛中,他看到了有一次队友长传,范尼明明可以赶到,却不肯全力赶上。因此他坚决地把范尼晾起来,让状态极好的萨哈顶替,范尼是没有话可说的。

  在让范尼尝到板凳滋味以后,上周对西汉姆比赛弗爷让范尼上场,在范尼表现出色的情况下弗爷又把他换下了。这次萨哈、范尼各进一球,2:1击败博尔顿以后,弗爷又对媒体表示说:“上次把范尼换下场,是因为三天之后我们有对博尔顿这场恶战,我想范尼是理解我那么做的原因的。”

  这一打,一撸,再一打,再一撸,让范尼知道了没有他曼联也行,但弗爷还是器重他的,范尼还能不被玩得乖乖的?击败博尔顿之后,范尼咬牙切齿、一字一句地说道:“不管我上场一分钟还是九十分钟,我都将全力以赴!追赶切尔西的机会现在来了,我一定要抓住它!”

  这,就是弗爷想要的效果!

  温格逗趣

  众所周知,阿森纳主帅温格与穆里尼奥是有过节的,本赛季两人间还发生了一场有人身攻击之嫌的口水战。但在切尔西被伯明翰扣掉2分之后,温格表态了:“只要蓝军老板阿布打电话求我,我想我是愿意帮他一把的。”

  温格指的是下周阿森纳将挑战曼联那场比赛。当然,温格希望阿森纳击败曼联,完全是因为这样可以帮助阿森纳提升积分位置,而不是帮助切尔西。照目前的势头看,阿森纳与曼联一样,都是气势如虹,状态勇猛得很!

  在欧冠杯联赛,阿森纳上周2:0完胜意甲领头羊

尤文图斯;在本轮英超,阿森纳又5:0血洗阿斯顿维拉!最值得关注的是:最近该队头号射手亨利的状态骇人,已趋独步天下境界!亨利自己直言:“最近我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

  对维拉队一战,亨利又是独进二球,助攻一球。对于他已与巴塞罗纳秘密达成下赛季转会默契一事,温格说他现在关心的不是下个赛季,而是本赛季剩下的几个月内,阿森纳能否在欧冠杯走得更远,能否在国内联赛的排名上升。而吃够亨利苦头的维拉队主帅奥莱利也说:如果亨利真的去西班牙,那将是英超的一大损失。

  根据种种情形来看,亨利转会巴塞罗那的消息不是空穴来风,就象上个赛季利物浦的核心杰拉德当时可能转会切尔西一样。上个赛季利物浦爆冷拿了欧冠杯冠军,杰拉德就留在了利物浦。这一次,阿森纳能够再现利物浦的故事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