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抢分 中能认为时候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五轮总结

  输球多是正常的

  中超联赛打完五轮,中能目前一胜一平三负积4分,排在积分榜的第12位,暂时没有掉入降级圈,对此,殷铁生表示基本满意,“我们把前五轮当作联赛的第一阶段,因为对手
基本上都是中超的强队,输球是正常的,我们还是以锻炼队伍为主。”

  回顾前五轮联赛,中能一直按照既定方针进行,对实德、申花和泰山三大夺冠热门,球队都是以失利而告终,而在实力强于自己的北京身上,中能拿到了联赛的第一分,而客场面对保级的主要对手重庆,中能拿到了 3分,这在殷铁生看来,其价值相当于6分:“需要赢的比赛必须要拿下,保级最关键的就是与保级对手之间的比赛。”

  不过,联赛至今并没有显示出两级分化的格局,

申花
泰山
和实德三强都遭到了保级军团的强力阻击,这有点出乎殷铁生的意料,“现在联赛形势有点乱,这样对我们的保级不太有利”。

  >>>看到了隐忧

  防守是心腹大患

  尽管拿4分可以接受,但从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殷铁生还是嗅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丢了这么多球,这是我无法满意的,如果防守问题无法解决,保级将会非常危险。”

  前五轮,中能进了6个球,丢了9个球,面对实力大多强于本队的对手,中能的进攻能力让殷铁生感到满意。球队上赛季的前场“三叉戟”都已开和下一阶段,随着曲波的伤愈,中能的进攻实力还会有一个提升。

  但与上赛季相比,防守却成了殷铁生的心腹大患,“上赛季后半段,我们的失分在减少,进球在增多,这是一个好现象,但现在失分一直在增加,这对保级是非常不利的。”前五轮联赛,中能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定位球的防守,除了首轮对北京之外,中能接下来的四轮联赛场场都在定位球上失球,至今已丢了7个定位球,尽管殷铁生一再强调,并在训练中重点布置,但由于先天身高的不足,中能在防守对手的高空轰炸上特别吃亏,“这个问题不解决,我们的保级之路将会很难。”殷铁生表示。

  >>>连续打弱队

  中能抢分时候到了

  在殷铁生看来,中能接下来的几个对手辽宁、

亚泰、深圳等队,都是中能保级的主要对手,“第二阶段,是我们抢分的时候。”

  事实上,在确定了本赛季保级的目标之后,中能就一直紧盯着几个保级的主要对手,沈阳、辽宁、重庆、深圳等队都是殷铁生重点观察的对象。在联赛的第一阶段,中能已经收集了这几个保级对手的大量资料,就在迎战实德之前,殷铁生还在研究辽宁和亚泰两队的主力阵容。

  因此,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将是中能本赛季保级的关键。“这几场比赛的对手实力跟咱们差不多,如果输球,将对保级非常不利。”殷铁生认为,这一阶段,应该是中能集中抢分的时期。

  本报记者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