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资本裸奔”不是唯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4:59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资本裸奔”不是唯一

  联城火了!

  中国球迷在很短的时间内,知道了朱骏,知道了联城,还知道了那个叫《魔兽争霸》的游戏。昨天,联城队3比0痛击力帆队。当朱骏走出体育场时,一些上海球迷对他鼓掌,
另一些人则表情怪异地看着他,仿佛看着一个“外星人”。

  “联城现象”,是可以说明很多问题的。但球场上“魔兽”般的表现,又不是“联城现象”的全部。至少,中超的水还很深,未来的路还很长……

  “铁三角”发威

  联城能火成这样,缘于其有一个“铁三角”。

  一是朱骏“不按常理出牌”。这个另类的老板,不计成本地抛出重金,吸引了大量的关注。从俱乐部的层面,朱骏和他的助手在中国足坛进行“资本裸奔”,取得了剑走偏锋的效果。

  二是主帅卡洛斯的用兵。不能不承认,深谙中国联赛的老卡,在排兵布阵和揣摩对手心理上,确实高人一筹。像客战北京,就是他派上的高万国送出助攻;昨天,又是老卡派上的祁宏,在短时间内送出两脚助攻。

  最后,必须说到联城的核心球员。前锋堤亚戈和后卫阿德拉尔多,算得上是中超联赛“

性价比”最高的外援了,这两人的出色发挥,加上一批年轻球员的成长,让联城队与去年的中邦队相比,有了质的提高。

  “黑马”势难久

  但是,有一个问题必须要问,联城的“黑马”之势,究竟能持续多久?

  在这方面,有两个例子可以借鉴。去年的

武汉队,曾创造出惊人的“七连胜”,但随后后劲不足,最终只排名第五。今年的力帆队,开场两连胜,让人大跌眼镜,但此后遭遇两连败,不复“黑马”本色。

  就本质而言,联城队的实力,并不比上述两队高出一个档次。一方面,联城队的板凳深度不足,一旦主力球员出现伤病,球队的防守体系,可能立刻会出现漏洞。另一方面,在各队增加对联城队的重视后,像北京队最后阶段输球的情况,基本不会重现。

  按照赛程,联城队将在后几轮比赛中,遭遇一些中游球队。恰恰是这样的球队,是联城难以应付的。继续以守为主,心不平;由守转攻,怕失误。这种微妙心态值得联城俱乐部重视。

  还需要“耐心”

  要让联城跻身“一流俱乐部”,朱骏们需要的,恰恰是“耐心”。德比战时,现场99%的球迷,都支持

申花,这应当让朱骏们领悟到一些东西。

  现在,联城获得了人们的关注,但还没赢得球迷的尊重。这和联城俱乐部在场外的一些“高调”作风,是分不开的。中国人讲究“恕”道,在足坛,也往往有“枪打出头鸟”的趋势。而目前,说联城队是“出头鸟”,大概没人会反对。

  其实,联城俱乐部已经做了很多务实的事情,比如买进王大雷等国青球员。但显然,朱骏们需要更多的耐心,去等待一支球队的蜕变。而这,并不是短短的两个月,就能够完成的。本报记者晏秋秋

  联城昨天攻势如潮

  本版摄影彭幼龙孙中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