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一片孤城万仞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3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在“新贵”朱骏和“老财”尹明善这两位借助中国足球一举成名的一小一老两位富豪的直接对话中,上海联城笑到了最后,他们主场3∶0完胜重庆力帆,继续保持着本赛季不败记录,在积分榜上死死咬住了山东鲁能居次席。尽管上海联城目前绝好成绩,但他们主场看台上却空荡荡。

  昨天的比赛,虽然赛前大家都承认联城实力高出力帆,但3∶0的比分再次让联城疯
狂地秀了一把。姜坤首开记录后,上海联城又把比赛节奏掌握在他们非常熟悉的防守反击的调子上,结果常琳、张效瑞的反击一打一个准,把重庆力帆打得没一点脾气。

  因为是中超新丁,尽管有赛场内外精彩的表现,但上海联城的主场依然显得那么寒酸。昨天的比赛, 球场内是联城3∶0大胜,但在有些空荡的看台上,为数不多的重庆力帆球迷却占了上风。现场力帆球迷助威的声势完全盖过了主队——“力帆,雄起!”、“力帆,进一个!”如果置身球场,你还以为那里是力帆的主场,是力帆大比分领先。

  朱骏曾经说过,他绝对不会去包养球迷,不知道这是对球市高瞻远瞩的判断,还是对现实无奈的抵触。

  从比赛内容和质量上说,上海联城已经做得无可挑剔。实际上,朱骏的意思是他不可能像那些有国企背景的俱乐部那样,在球迷俱乐部方面花费不少精力和财力,作秀一般用赠送球票(或低价赠送)的形式,来维护一些个别球迷群体。朱竣的联城如今很红火,全国的报纸、网站、电视台都在热播联城的新闻,但在这场联城风暴的中心——球场内,却出现看台上几乎没有多少人为联城现场加油的怪现象。这其实在一个侧面,反映了新的中超联赛虚火,中超球市距离真正复苏,远比现在中国足协公布的那几个每场现场观众平均数微妙得多。

  上海联城的怪现象表明,一个城市——即使是超大型的国际都市,真正有愿望到现场看球的球迷群体还停留在以前的规模。要激发更多的球迷拥进球场看球,需要各中超俱乐部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钟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