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申花战将无能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29 解放日报

  如果说申花前4轮1胜3平战绩还让人存有幻想,那么昨天0比1输给深圳金威,人们有理由质疑申花:排兵布阵的任人唯亲,让球队丢失了最起码的生命力和战斗力。

  手握一副好牌,却无法打出有效的组合。申花人员搭配无法达到最佳的原因,还与久疏赛场的主帅吴金贵有关。吴金贵对球员的认识,还停留在上赛季甚至更早的“过去式”阶段。

  上赛季,申花尽管缺乏激情,但肖战波、于涛和孙祥等有着不俗的发挥。2003赛季,吉祥兄弟和杜威等人都为球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新赛季,吴金贵买来了李玮峰和刘云飞等干将,自然也要大加使用。

  这批实力不俗的队员,都赢得了吴金贵的高度信任。于是很自然地,这批队员稳稳占据着球队的首发阵容。

  只是,对队员信任度这方面想的多了,对他们本身的实力和状态,难免就考虑得少了。现在

申花的首发阵容中,并没有太过明显的漏洞,然而不少人的状态和能力,却实实在在拖了球队的后腿。

  例如,申花这五场比赛,肖战波体能储备明显不足,只能站着踢球的他,不但影响到了球队攻防速度,就连原本拿手的任意球传球也风采全无,然而吴金贵却没有让他休息的勇气。同样的,只会埋头猛冲的孙吉无法融合球队技术流的新战术,张玉宁身体状态一般,但每场比赛他们都要上阵一番。

  “自己人”情结的后果,是埋没了像王洪亮等年轻队员的才华。申花现在这批主力队员里,不缺经验和能力,但匮乏活力,这也是球队前五轮表现不佳的根源所在。

  本报记者 陈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