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文化报:不能这么“烧钱”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16 华商网-新文化报

  本报讯 昨天,上海联城在主场3比0战胜重庆力帆。鉴于对手相对较弱,老板朱骏也提不起多大兴趣,本轮的悬赏只有50万人民币,和上轮悬赏上海德比的50万美金相差甚远。上海联城俱乐部一位负责人透露,朱骏并没有受到中国足协点名批评的影响,发多少奖金,一切都还是按照联城既定的方案在进行。

  到目前为止,上海联城俱乐部一共承诺向该队队员发放大约400万元的巨额奖金。这
一举动大大超过了中国足协关于下属俱乐部奖金发放的相关行业管理规定,足协已经明令上海联城注意奖金发放力度否则在极端的情况下可能要给予罚分的处罚。

  上海联城在首轮联赛中客场战平国际,全队得到50万元平球奖;该队随后在

足协杯上击败武汉,再获朱骏颁发的50万奖金。在随后的联赛中,他们先后在客场和主场战胜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各获100万奖金。在上周中的上海德比大战中的平局也可以让他们得到50万人民币。算上昨晚战胜重庆的50万奖金,上海联城的队员们在短短的6场球下来,就将获得400万元,这足以让国内足坛惊讶。

  根据对手情况,上海联城只为这场比赛悬赏50万人民币,这在朱骏长期的做法里已经是收敛不少了。据悉,朱骏之所以这么做,并非是因为刚被足协领导点名批评,而是因为与重庆力帆比赛,再用大量的奖金做刺激已经没有多少实际的意义——按照双方的实力对比,朱骏认为联城全取3分应该在情理之中。

  各方反应

  朱骏砸钱

  有人说好,有人反感

  对于朱骏“金钱砸人”、带现钞进赛场的奖金发放机制,国内足坛的反应褒贬不一。

  中国足协某官员:中国足协3月31日已经向中超各俱乐部发文,一方面要求各俱乐部将前3个月的工资发放表传给足协,另一方面就是针对近来媒体曝出的“上海德比,联城设定奖金50万美金、

申花设定人民币100万元”提醒各俱乐部不要让奖金数目超过足协规定的上限额度,否则就是对联赛环境的破坏。我们鼓励良性竞争,不主张拜金主义和攀比风。

  重庆力帆总经理陈宏:朱骏怎么做,我们不好过多评价。我们只是不能予以苟同。我们力帆认为,赢球后3天内兑现奖金的做法最适合俱乐部发展。我们永远都不会把现金带到球场里。

  北京国安总经理李小明:球队取胜的因素有很多方面,需要综合促成。我们对发放工资、奖金有我们自己的考虑。

  上海申花总经理吴冀南:对于朱骏,我们不方便评论。但我们绝对不会这么搞。我们的足球需要按照健康的道路发展。

  某中超俱乐部总经理:我个人认为,朱骏的做法倒不失为一次有益的尝试。我们看到阿布也有类似的发放奖金举动。市场经济社会,有时需要一定的经济鼓励。只是不要过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独特的经营模式,包括工资、奖金发放形式。(李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