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不要对申花期望过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7:54 东方网-文汇报

  王胜

  已从中超元年冠军沦为几乎人见人欺的深圳队,前四轮一平三负充当中超“副班长”,可近况不佳的申花,昨晚与之对阵,不但延续了五年来与之交战不胜的尴尬记录,且一举跌破新赛季不败金身;而打破申花不败金身的又恰是申花旧将忻峰,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宿命”。

  尽管申花五大前锋悉数前往深圳,但遗憾的是,申花进攻存在的问题,却比任何一支视夺冠为目标的球队都要大。洪都拉斯外援路易斯在前场的作用明显不如突破能力超强的同胞马丁;而张玉宁、谢晖、郜林和毛剑卿等现役和前国字号前锋,似也无力给申花的进攻以质的改观。更重要的是,申花始终难以形成以塞黑外援伊万为核心的中前场攻击群,往往是伊万拿球,好不容易送出一记好球,但前后无人呼应,结果眼睁睁看着球到了对手脚下。平心而论,申花今年所谓的豪华阵容,顶多是后防线多了一个李玮锋,至于中前场实力,还不及上赛季涅波统帅的队伍。

  至少现在来看,吴金贵的“命”似乎没涅波好。涅波带

申花队虽遭受不少非议,但最终拿了亚军。然而正是这个亚军,让所有人对今年的申花充满无限的期望和憧憬,无形中给申花牢牢地套上了夺冠的“紧箍咒”。可偏偏申花的实力,根本没有强大到非冠军莫属的境地,脆弱的心理难以承受舆论的重压,申花非但未能及时怒放,反而呈现日趋下滑的态势,而外界对平局已是漫天讨伐之声,更遑论输球了。

  也许,上海联城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赛季前几乎没人关注这支新军,更甭提看好它了。可事实是,不对它抱有希望,它反而日渐显示出黑马的英雄本色,让人刮目相看。而对申花反倒是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但仔细想来,人们是不是对申花的期望过高了?事实上,今年恢复了升降级,任何一支球队都不会给申花好日子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