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离开冷门的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6: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傍晚时分,一名球迷忽然打来电话:“青岛对大连几比几啊?”我回答,“0:1,输了。”“哦,还行啊,输大连一个,说得过去。”没有一丝失望,也没有一声叹息。

  对于这段对话,中能将士足以在心中大喊一声“理解万岁”。是啊,输一场没什么,输给大连更没什么,要赢下该赢的比赛,米卢好像说过这句话,如今,同样适用于志在保
级的中能。

  中能正是在沿着这条路前行:五轮下来,对泰山、申花和大连三强都输了,对有得一拼的北京战平了,对同样保级的力帆赢了。只不过,外面的世界却太精彩,精彩得让人意外,厦门、亚泰、深圳……人人都可以在太岁头上动土,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中超又进入了城头变换大王旗的时代,只是这一切似乎与中能无关,冷门?这个在当今中超大热的词汇,几乎与中能绝缘。

  上赛季的狂飙依稀还在梦里,胜北京、摘

申花、克大连、平泰山……有了保级这个枷锁,中能似乎已经泯灭了“黑马”之志,一心定位在保级上,只要不当那唯一的倒霉蛋就好,第七名?那都是去年的老皇历了,还是暂时忘记最好。

  不是不想,而是不能,看看当今的中超黑马,想在

太岁头上动土,先把自家篱笆扎紧了再说:联城,在许多人眼中就是个901;
亚泰
,两场冷门都是一球不失;刚刚爆了大冷的深圳,也是靠顶住了申花的狂轰滥炸……就连上赛季屡屡爆冷的中能,法宝也是1:0主义,先扎紧篱笆再寻反击,这就是黑马之道。而如今的中能却已经没有了这种资本:五轮比赛只有一场可保大门不失,近四战丢了9个球,场场都丢定位球,在这个功利主义横行的时代,这样的防守质量,很难与“黑马”二字沾边,即使说到保级,也是个危险的信号。

  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