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俱乐部别抢着“烧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3:59 新民晚报

  随着中超联赛的进行,个别俱乐部动辄每场悬赏百万巨款、前3轮中超各队总奖金额已逾千万的报道,开始引起足协中超委员会的重视。就在昨天中超第5轮赛前,中超委员会发出通知,希望相关俱乐部不要争相“烧钱”,以免扰乱中超联赛秩序。

  这份通知中强调了上月2日第一届中超联赛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南勇的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两个数字要求:继续执行《关于规范执行中超俱乐部工资奖金标准的规定》,坚持一线
球队税前工资奖金总额不超过俱乐部年收入的55%、税前比赛奖金每分不超过20万元的规定。

  《关于规范执行中超俱乐部工资奖金标准的规定》,是上赛季前经各俱乐部讨论同意后实行的。“一线球队税前工资奖金总额不超过俱乐部年收入的55%”一条,是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研究欧洲多国职业联赛多年来的财务状况报告之后,提出的一个“临界数字”,并得到了中超俱乐部的认可。至于“税前比赛奖金每分不超过20万元”的规定,则是听取了俱乐部的意见后,中超委员会有所调整,此前的规定胜场奖金不得超过40万。

  但郎效农也坦言,上述规定属于原则性的。比如“一线球队税前工资奖金总额不超过俱乐部年收入的55%”,只有在赛季结束后进行决算时,各俱乐部才能得出准确的数字。一些俱乐部也制订了不同的比赛奖励办法,如实行连胜奖、客场奖金高于主场等,而有的俱乐部球员工资相对较低,奖金数提高。

  去除故意“炒作”、吸引“眼球”的成分,今年中超联赛开赛以来,个别俱乐部竞相重赏的现象并非虚拟。在比阔斗富、破坏“行规”、影响联赛正常秩序与发挥激励机制、球员卖力、让联赛竞争更加激烈之间,如何找到一个平衡点,中超委员会也在思考。因而在通知中,中超委员会的口气是平和的:希望相关俱乐部作出说明,如违规发放奖金情况属实,请予以纠正。

  足协的这份通知,也许可以解读为:足球场上需要激情,足球场下更需理性。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