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是棋后 更是母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黄嘉鑫

  张爱玲说“女人成名要趁早”,于是姑娘们趁着30岁之前为事业加足马力往前赶。

  如此说来,国际象棋的三位中国棋后谢军、诸宸、许昱华都是这样的人了。但是,她们头上的棋后光环却总没有她们成为母亲那一刻脸上的光辉给人心头的温暖来得多来的深
刻。

  我们只能在电视里看到托腮沉思的棋后们,冷酷得仿若冰雕,头脑中只有“攻城掠地,寸土不让”。虽然那也是美,庄严智慧的美,但这样的美似乎和我们隔着一层玻璃,我们触碰不到。所以我们更爱看她们不在棋盘前的一面,她们的喜怒哀乐如同我们身边每一个平常女子,简单亲切的母性,每个人的童年都享受过这样的爱。

  为怀孕而惊喜,为孩子的成长而担心,为孩子的教育倾注心血,就像普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她们也是,只不过她们多了一个棋后的头衔。棋后是无上荣誉,是她们事业的巅峰,所有追求事业成功的女子都是值得尊敬的。

  当然我们的尊敬还因为她们对幸福家庭的追求,在事业丰收的季节,她们还给予了世人几个幸福的模板。在一个越来越提倡人性化的社会中,我们欣喜看到越来越多这样的运动员:她们是冠军,她们是棋后,她们也是伟大的妻子和母亲。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