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胜利是最好的疗伤药--写在泰山出征武汉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43 济南时报

  正像李小鹏所说,取胜深圳仅是愈合伤口,本周六泰山队客战武汉才是关键之役。

  1:5来得确实不是时候,从上海回来泰山队马上面临了七天三赛这一联赛中最紧密的赛程。对深圳一役,可以看出球队只是部分地恢复了状态,下半时的沉闷说明球队的伤痛还在起作用。一场胜利是最好的疗伤药,要想让伤口加速愈合,还需要更多的胜利。

  翻看鲁鄂两军的交战史,2005赛季,泰山队在亚冠赛场上击败横滨水手,风头正劲之时客战武汉遭到当头一棒。即便是主场作战,泰山队也仅以2:1小胜。联赛打成平手,不过在中超杯八强赛上,泰山队主客两回合以4:5不敌武汉队,惨遭淘汰。可以说,武汉队去年好好地给“中国皇马”上了一课。错误不可以重犯,如今泰山队又到了一个敏感而重要的关口,队长舒畅说出了心里话,“武汉队是我们必须尊重的对手。”

  与去年不同的是,当时的

泰山队是骄兵,而如今的泰山队却是名副其实的哀兵,哀兵出征,心态方面应该不会犯去年的错误。
武汉队
四轮过后名列第四,仅比排在榜首的泰山队少两分。上轮客场逼平北京现代,足见新赛季的武汉队实力不俗。人员方面武汉队保留了去年的大部分主力,“巴西双剑”之一吉奥森仍在队中。人员变化不大,也就意味着他们对泰山队的心理优势犹存,因此可以想像武汉队有能力给泰山队制造足够的困难。

  是重新撕开伤口还是加速愈合?泰山队必须用实际行动来呵护自己。外界风雨交加,泰山当站稳脚跟。 (记者 訾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