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德国最有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格子

  尽管目前只有一成左右的德国人看好东道主赢得世界杯,但根据一位物理学学术精英的研究成果,德国队的夺冠前景得到了“物理学角度上的支持”。

  在日前德累斯顿一次物理学研究会上,物理学家梅丁·托兰教授公开自己颇为有趣
的研究结果——今年世界杯东道主有56%的机会赢得冠军,是最有希望捧起大力神杯的球队。

  托兰并未公布自己的详细推理过程,但他透露这一结论是经过数十万次计算之后得出的“精确结果”,据称他成功建立起一个物理学模型,认为一支球队就如同“一个向外发散入球的放射源”。

  托兰同时研究了已往

世界杯赛中球队的入球率,各届冠军的入球特征以及东道主从数学角度体现出的优势。最终托兰的结论是——世界杯东道主身份能使球队的每场入球效率增加将近两成,这也使得他们夺得冠军的机会超过5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