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缓称“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3:36 东方体育日报

  文/张善斌

  “终于赢了!”昨天,西安的足记很开心,比他们更开心的是求胜若渴的西安球迷。

  两天前,相当失望的西安球迷准备好了台词,正想对国际队郑重宣布:“我要跟你
结束蜜月”。这个节骨眼上,吴承瑛们,立马连送三记“媚眼”,频率:每五分钟一个。

  西北狼的粉丝都是急性子,他们渴望披上狼皮就得是狼,是狼就得凶狠,凶狠就要见谁灭谁。灭谁?成耀东头痛了好几个星期,直到昨天,他才舒坦地笑了。

  国际正式在西安亮相那天,曾经门可罗雀的朱雀体育场,挤进了5万人,连谢亚龙都感叹:第一次看到“春天”。平了联城后,国际又平了深圳、输给了武汉。粉丝们不干了,他们感觉,他们追捧的其实是披着狼皮的羊,梦想中的西北狼早已被尘封在上个世纪的模糊记忆中了。

  事实上,国际不是狼,也不是羊。他们还是那支不温不火、具有中超中游稍微偏上点实力的国际队。

  期望值过大,有时会迷糊双眼。国际队上上下下把昨天的第一场胜利,比作甘霖,心情可以理解。不过,国际队今年的开局真的糟糕到让黄土干裂的地步了吗?成绩单显示,他们在西安取得的恰恰是三年中超最好的局。前两年,他们前四轮最好的成绩,也不过是只拿了四分。

  慢热是国际多年的慢性病,据说到了西安后又患上了水土不服的急性病。前者,用尽偏方难除根;后者,似乎已经大病初愈,证据是李彦的鼻子已经不怎么流血了、球队赢球了。然而,事情有那么简单吗?没有!一场胜利算什么,对手还是人见人欺的沈阳金德。

  球迷性子急不要紧,球员如果跟着急,那就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了。联赛刚刚起步,赢一场,输一场,都应该有个好心态。披上狼皮就是狼的心态尤其要不得,否则,急性发作的水土不服,也会转化成难治的慢性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