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叶泽云“赌害”比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3:41 现代快报

  自去年11月份以来,一个普通的中国服装商人叶泽云出现在比利时各大媒体的头条,当然伴随他的名字的却是一桩桩不光彩的赌球案。这个以操纵比利时球队、俱乐部经理、球员进行赌球的中国人在比利时甚至欧洲其他国家的足坛引发了一场地震。叶泽云究竟是谁?因何案发?现在何处?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前往比利时进行深入探访。

  叶泽云是哪里人?

  40岁左右的叶泽云究竟是哪里人?至今仍是个谜。据比利时司法机关提供的名字,他的汉语拼音是ZheyunYe,但他真正的中文名至今无人知晓,中国媒体暂时把这个名字翻译成叶泽云,但与实际的名字可能会有出入。由于不能提供准确的中文名,虽然比利时警方已通过国际刑警缉拿,但肯定会有相当的难度。

  从警方掌握的材料看,叶泽云是一个上海商人,他在上海有一家制衣厂,在巴黎开设一个服装商店。

  “我认为他肯定是来自中国上海的商人,从警察掌握的材料来看,他在中国的据点在上海。”安特卫普日报的记者范克兰对叶泽云的身份断言。震惊欧洲的比利时

赌球案已刻上这个臭名昭著的中国人的名字。

  案发源于色胆包天

  据国内媒体报道,叶泽云在去年10月30日的一次搜查行动中被警方传讯,因为赌球证据不足而被释放。其实不然,警方在10月30日在布鲁塞尔一家酒店里拘禁叶泽云,并非因为赌球,而是因为叶泽云试图强奸一个19岁的比利时女子,被报警而招来警察,从而揪出了赌球案。

  叶泽云通过赌球挣到不少黑钱,自然不忘花天酒地,吃喝嫖赌。他在比利时赌球期间,身边总是带着两个女人。这两个女人是比利时的一对母女,母亲不到40岁,女儿也才19岁。叶泽云去俱乐部操纵赌球,这两个女人都形影相随。因为担心这对母女遭到黑社会的追杀,所以警方并没有公布母女俩的名字。起初,叶泽云与母亲有染,但是面对长得更漂亮年轻的19岁女儿时,叶泽云也动起了邪念。去年10月30日,叶泽云带着母女俩住进了布鲁塞尔的一家酒店,并特地为她们母女俩开了两个房间。当天夜晚,叶泽云闯进了她女儿的房间,要与她发生关系。但是这个女儿不从,叶泽云只好动粗准备强行发生关系,没想到该女子坚决不从,并大声喊叫,引来隔壁的母亲,母女俩当场报警。几分钟后,赶到现场的警察带走了叶泽云,虽然当场从他身上搜出大笔现金,但是因为没有其他任何证据,很难立案,因此马上放了叶泽云。

  但是这个事情并没有了结。这对比利时母女吞不下这口气,之后她们主动向警方报告了叶泽云的一些神秘行踪,什么时间去哪个俱乐部见什么人全都招了出来。尽管她们并不知道叶泽云和俱乐部经理及球员谈话的具体内容,但是从直觉上判断其中肯定有猫腻。警方通过她们提供的消息,逐个进行摸底调查,结果是拔出萝卜带出了泥,赌球案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3月27日下午,当记者向比利时电视台的记者科尼克了解叶泽云赌球案一事时,他还透露了这样一个细节。叶泽云与比利时母女刚认识时,这对母女并不知道叶泽云腰缠万贯。为了证明自己的财富,有一天叶泽云告诉母女俩自己刚买了一辆

保时捷,然后打电话让手下马上把车开了过来,这对母女这才相信叶泽云是一个大款。

  比甲豪门卷入赌球案

  根据比利时警方的调查,至今为止,已查出有5家俱乐部、14个球员和教练卷入一共7场假球案。而最大的俱乐部便是比利时豪门安德莱赫特。一个星期前,安德莱赫特俱乐部的经理霍斯贝尔克正式向媒体公布,球队有两名球员参与假球案,并且如实全盘招供。这两名球员名叫穆图和德劳杰,他们承认在上赛季安德莱赫特与利尔斯的比甲联赛里打假球,并且收到了赏金。在那场比赛里,安德莱赫特在客场被弱旅利尔斯1比1逼平。但那时穆图和德劳杰是利尔斯的队员,他们本赛季才转会到安德莱赫德。

  “我们俱乐部对这两个球员已经失去了信心,我们立即与他们解除了合同。”霍斯贝克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道。上星期,这两名球员已经接受了比利时警方的传讯,与此同时,利尔斯队的门将马杜里、后卫法索特和助教德曼被宣布无限期停赛,他们的住处也遭到警方的搜查。

  除了俱乐部经理和球员及教练外,涉及此案的还有一个比利时经纪人阿拉塔。由于警方掌握阿拉塔的证据最充分,阿拉塔成为赌球案第一个进入司法程序被控诉的对象。

  “阿拉塔已获得保释,但这个案子很快就会有结果。虽然被保释,但阿拉塔被禁止离开比利时,并且禁止与赌球案任何有关的人员进行接触。”比利时晚报的同行德拉克告诉了记者这个最新的消息。叶泽云已经被谋杀?

  比利时电视台的记者曾经到中国上海暗访叶泽云,但是也没有发现叶泽云的行踪。究竟叶泽云藏在何方?

  “我们得到的消息是他可能被黑社会给干掉了,因为这个案子涉及的金额和人数太多,黑社会肯定不会让他留下活口。当然这个消息还没有得到证实。”安特卫普日报的记者范兰特向记者透露道。3月26日,比利时一家媒体也报道了叶泽云可能被黑社会清除的消息。

  正常来说,叶泽云应该不是这个赌球案惟一操纵手,他的身后可能还隐藏着“大鳄”,而只有逮到叶泽云,才能查清赌球案的来龙去脉。但如果叶泽云已从人间消失,那么这个案件也就不可能水落石出,一个巨大的悬念留给比利时警方去解答。李绍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