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竟有巴萨不能破的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1:15 现代快报

  光明球场,强悍而坚韧的本菲卡让人想起两年前的波尔图,除了没有进球。但没有进球的比赛依然刺激得我们眼前一片光明。

  这场比赛有无限的进球可能,但无限的进球可能却被2根门柱、2个门将和2个荷兰教练了如指掌般的相互熟悉所消弥。

  著名的弹簧手莫雷托,和巴尔德斯一起成为这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他那种慌慌张张的出击和神经质般的扑球,并没有阻止他一次又一次地把德科、小罗、范博梅尔、拉尔森、埃托奥势在必进的射门扑出———准确地说是胡乱地用身体的某一部分挡出,就像夏天午睡中胡乱用手挥赶蚊子。也许他在开场前仰望天穹念念有词的是某种咒语,也许他惊慌失措的身形和发型搅乱了伟大的巴萨前锋们正常的攻击心理,反正,球几乎进了,然后又莫明其妙出来了。

  巴尔德斯的发挥不应让人吃惊,因为他本来就是好门将,但即使再好的门将也很难像光明球场这一幕上演的,用小腿、用大腿、用小指尖把皮球一一化解———如果按照正常的有效射门与进球比来推算,这场比赛也许应该打成3:3、4:4、5:5,但就是没有进球,除了进球样样都精妙的比赛,比有半打进球的比赛更令人遐想。

  戴着耳麦的裁判们真应该把第72分钟西芒传到莫塔手臂上的那个球判成点球,没话说,这就是点球,但可能当时助理裁判的“蓝牙”出了故障,在莫塔都露出当初和切尔西比赛“乌龙”时的痛苦表情后,裁判们把这个片段像对付盗版碟的马赛克一样快速跳过。

  0进球,因为2根门柱,以及比门柱还要厉害的2个门将,他们有点像达萨耶夫,能够调动空气形成一堵巨墙。也好,把悬念留给下一回合,让两个前荷兰队友的思想角逐可以延续到诺坎普,延续到一周后。

  里杰卡尔德太了解昔日的荷兰队友每一寸心思了,所以他用了范博梅尔+德科+伊涅斯塔的首发中场组合,在范博梅尔发挥出色和德科玩命奔跑的前提下,小罗和伊涅斯塔可以一如既往地玩点飘移,创造了至少7次进球机会,但莫雷托不解风情,他真的很神经质,东抓一把、西抓一把,就把小罗所有创意抓空了。

  但必须承认,这样一个零进球依然

性感

  本菲卡老板维埃拉没有食言,3个月前本菲卡淘汰了

曼联,1个月前本菲卡淘汰了
利物浦
,维埃拉说“我们才是冠军”,昨天本菲卡差点就进球了。

  因为小罗、因为西芒、因为米科利、因为德科、更因为科曼和里杰卡尔德,一场零进球的比赛变得很刺激,这个世界上居然有巴萨攻不破的球门,功利横行的欧冠居然可以这样大打对攻,即使没有海布里那边连进两球,但足够了,因为除了皮球抖动网窝,进球的所有元素都存在过。李承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