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没有悬念的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0: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济南电 (特派记者魏必凡)哀兵之战,只会产生两种结果,一种是知耻而后勇,爆发出强大的力量,而另一种结果则是彻底沉沦。深圳金威与山东鲁能,这两支上轮联赛均净失四球、惨败给对手的“哀兵”本轮狭路相逢,两队也将“哀兵”之势用两种不同的方式完全演绎。依靠郑智的梅开二度,山东队主场2比0战胜深圳队,暂时摆脱了上轮惨败的颓势,而深圳队则遭遇了本赛季的首个两连败,跌至积分榜尾。

  郑智梅开二度

  郑智是目前山东队的绝对核心,可在两年前,他还是深圳队首夺联赛的主力球员。对于深圳队,郑智心里始终有份特殊的感情,在深圳,他从一个无名球员成长为

中国足球先生,在这里,还有许多同他一起并肩战斗过的队友。昨日比赛开始前,郑智主动走到了深圳队的教练席旁同谢峰握手拥抱,忻峰、陈永强等深足元老也围了过来,几位故人彼此相互询问着各自近来的情况,郑智还伸手抱着陈永强的头仔细查看他的伤口恢复情况。

  然而,这幅温情脉脉的画面只有在赛前才能看到。如果说去年郑智转会到山东,首次面对深圳队还有些拘束的话,那么昨日在山东体育中心再次面对旧主,郑智则完全放开了手脚,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射杀了老东家。开场仅仅3分钟,郑智接日科夫的传球,替山东队首开纪录。10分钟后,郑智又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而且郑智用这个进球彻底地羞辱了老东家一回,在接到队友的传球后,郑智从中场长途奔袭近40米,先是躲过了深圳队门将肖建佳的封堵,然后又晃过了回防的中后卫马里科,轻松将球打进空门。

  没有悬念的完败

  一年前,深圳队还能在客场0比0逼平山东队,但现在的山东队比一年前的山东队更加强大,而深圳队的现状却是每况愈下。尽管深圳与山东此前都经历了惨败,但两队却完全是两种不同的心态,对于本场比赛,山东队是势在必得,而深圳队的目标只是守一个平局。赛前,王宝山给深圳队制定的战术就是防守反击,不过过早的失球彻底打乱了他的部署,“同一支实力远强于我们的球队交手,如果率先失球,对于依靠防守来打反击的我们来说,要想扳回来就很困难了。”王宝山无奈地表示。

  “如果不是丢球太早,深圳队按下半场那样来打,说不定还有打平的机会。”记者原本一句安慰性的话却遭到了一位俱乐部人士的“驳斥”,“你这种说法相当不专业,什么叫打平?你看看山东队的出场阵容是些什么人,除了两名外援,其他球员没有入选过国家队也入选过国青队,就连替补席上都坐着两名国脚,再看看我们是些什么人。现在的深圳队已不是两年前的深圳队,如果单从实力上来看,或许连沈阳队都比不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