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浐灞赢得真漂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9: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浐灞赢得真漂亮(图)

  双方队员激烈拼抢。 记者王晓林实习生董遹摄

  这一仗打得真漂亮!3∶0痛击沈阳金德,西安浐灞队不仅获得了中超联赛的首场胜利,而且打出了漂亮的攻势足球。

  浐灞变阵收奇效

  曹、沈晗坐在了替补席上,取而代之的是吴承瑛、郑涛。与上轮客场挑战武汉光谷队时相比,西安浐灞队不仅首发球员有了变化,而且球员位置也进行了改变,王赟出现在前腰位置,赵作峻司职右后卫,王鹏则回到了右边前卫。

  赛前主教练成耀东和球员认真研究了沈阳金德队的比赛录像,并根据对手特点制定出了针对性的作战方针,其中最重要的一点便是在继续巩固后防稳定的前提下,加强后插上进攻的能力,王赟和赵作峻的位置变化便是关键。成耀东的变阵收到了奇效,第29分钟时,正是曲南男的一记直塞,帮助后插上的吴承瑛先进一球。在前腰位置上,王赟的组织才华也得到更大释放,在吴承瑛进球之前,王赟便曾传出两次好球,可惜张鑫成的射门差之毫厘。与原来司职右后卫的曹相比,赵作峻的进攻能力更强,恰恰是赵作峻的一次边路进攻扩大了战果。

  新狼展现新魅力

  曾经的西北狼以顽强的作风征服了西安球迷,昨天浐灞队则以流畅细腻的技术足球给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3∶0的比分固然值得庆贺,但更值得赞赏的是浐灞队终于在比赛中打出了流畅的攻势足球。第23分钟时,王右路突破后横传给黄勇,后者再将球直塞至禁区,可惜张鑫成的射门偏出。浐灞队的第二粒进球配合非常精彩,郑涛后场抢断后传给王,王赟立即将球长传至右路的王鹏,王鹏再直塞给高速插上的赵作峻,由后者将球送入大门,整个进攻配合一气呵成,这次配合也只是浐灞队整场比赛的一个缩影,类似精妙配合多次出现。不仅进攻流畅,而且浐灞队的防守也很积极,全场比赛有五名球员拿到黄牌,李彦和王赟甚至因为拼抢受伤而下场接受治疗,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浐灞队防守的积极程度。既保持了原有的细腻配合,又融入了西北狼的顽强作风,这也正是浐灞队的魅力所在。

  球迷喜过“狂欢节”

  浐灞队赢得了中超联赛的首场胜利,西安球迷也因此过了一次“狂欢节”。

  由于是工作日比赛,因此昨天仅有一万五千名球迷现场观看,但浐灞队的精彩表现却使球场气氛接近沸点。上半场浐灞队的流畅配合和三粒进球便让球迷如痴如醉,下半场球迷便开始在看台上狂欢,在连续三圈人浪之后,球迷又唱起了歌来,他们特别为28日度过23岁生日的王赟合唱了生日歌。王赟立即向球迷挥手致意,赛后他告诉记者:“西安的球迷真是太热情了,赢球当然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了,特别让人感动的是那么多球迷能记得我的生日。”融迪管材的老板也被胜利所感染,现场拿出一万元奖励给浐灞队球员,并且表示,以后只要赢球了每场都会奖励球员。赛后,热情高涨的球迷仍然不愿离开弥漫着胜利气息的陕西省体育场,他们敲着鼓唱着歌在体育场外继续狂欢。记者郝

福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