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12岁和2岁有何区别?沪上德比用脚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8:50 上海青年报

  耳东每

  12岁和2岁有什么区别,在对待德比的态度上就可见一斑。

  在炒作这个问题上,12岁的申花希望一切都能够平平静静,从上到下都在说“这只不过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2岁的暴发户联城自然反客为主,炒作全方位铺开形式多样咄咄
逼人,逼得跑申花的媒体记者都着急地聚集到康桥,询问总经理吴冀南“我们是不是太低调了”。

  申花不需要炒作,于是陷入了赛前的被动,闯荡资本市场巅峰纳斯达克的朱骏洋洋自得,只要比赛一天不开始,炒作持续开动:从拍出巨额赢球奖金、到抨击申花的“国有资产”、到组织双方记者联队的德比、再到暗示曾经有意500万高价引进吴金贵,这是一系列成功的策划。

  德比的气氛在三四天之内搞到这个样子,恐怕是申花没有料到的。从50万美元的赢球奖金来动摇对方军心再到“不经意间”道出曾以500万引诱吴金贵加盟,一招更比一招狠,如果德比不是在今天晚上就开打,联城方面下一个攻坚目标恐怕就是总经理吴冀南了。在比赛之前,就试图将对手的筋骨敲碎,朱骏充分表现了“稳、准、狠”,从骨子里消耗了对手的战斗力。

  而年长得多的申花,也不是一味地防守,在适应场地的时间把住了最关键的时候,让卡洛斯感到上也不是候也不是,索性一气之下取消作罢。而申花后来转念一想,“公平起见,我们也不去了”,而且连咖啡也不喝了,专心地封闭起来,让主教练训练一些独门绝技。虽然说“有权如此”,但是多少也有些针锋相对。

  德比,从最早的明着比再到现在的暗着搞,德比的炒作出现了一些新的气象。德比是不是“比德”,这个话题再次牵扯出来。毕竟,弄到现在,距离单纯的竞技有些远了。热度炒到这个份上了,今天不拿出一场看得过去的比赛怎么也说不过去。在赛前炒作中处于守势的申花队很早就发话了———“我们就是要进攻”,联城不要也仅仅做些外围文章,毕竟今晚的90分钟才是德比的核心。成王败寇,谁赢了比赛,才是赢得了包括炒作在内的整个德比聚会。

  疯狂要挑起战争的和谨慎不为所动的就这样对峙起来!朱骏的笑容、金钱、狂话有着异乎寻常的挑逗性,申花的严谨、理性和轻慢更能刺激他的狂热和球迷的关注。德比就这样开始在上海滩燃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