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方体育报:国门组合面临重新洗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7:50 北方体育报

  巴家伟

  如果说超三世第四轮最大的看点,那么我觉得应该是今天晚上7点半将在沪上展开的申花与联城之间的新上海德比。

  吴金贵重执教鞭后的申花,在前三轮仅取得1胜2平的战绩,老牌子下的新“威峰组
合”显然还不能令人满意,而中超新贵联城在“魔兽”朱俊的金元大棒下,竟然能在第三轮以5:1将重投入的国企球队山东鲁能打得浑然找不到北,新一轮争夺上海滩新霸主地位的德比狂潮将会相当的汹涌。同样,前一号国门刘云飞和刚刚才有了中超经验的王大雷“两代人”之间的较量,也是相当值得关注的。而在这场比赛尚未进行前,昨天的第四轮6场比赛中,媒体和球迷的视线则自然集中在昔日的天使安琦重返故里,代表升班马厦门蓝狮第一次与老东家,也和他长期以来的竞争对手陈东展开面对面的对垒上。

  安琦与老东家实德俱乐部之间的恩恩怨怨,显然已经不是大家所热衷的话题,作为升班马的蓝狮在前三轮取得了一个1胜1平1负相对不错的开局,虽然他们首轮主场在强悍的

鲁能面前即以1:3落败,但随后他们在客场2:2逼和了
申花
,主场3:2战胜了力帆,得失球之比为6:7,说明球队在智慧型少帅高洪波的带领下,经过一年多的磨练,进攻手段已经开始丰富起来,但防守似乎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曾经少年得志,但从前年底开始陷入低谷的安琦,现在的状态如何,是否已经在新的环境面前重新找回自信,在家乡父老面前面对老东家的表现,最能说明问题。

  在这场证明自己的比赛中,安琦经受住了考验。正是他全场不下十余次的高接低挡的精彩扑救,屡屡瓦解了以扬戈维奇为首的实德攻击团队的轮番冲击。虽然他依然多次出现了扑球脱手的现象,而且在对扬戈维奇在第78分钟时主罚的那一脚漂亮的右脚内弧线直接转向球门的角球,显得准备不足,但慢镜头显示,老扬罚出的这个球像长了眼睛一样在空中划了一道美妙的弧线,直接击中蓝狮球门后门柱后弹进网窝,蓝狮防守球员顿时目瞪口呆,瞬间很难接受实德这个匪夷所思的进球,比分也因此变成了最终的结局1:1。失球后的安琦向裁判表达了不满,他认为对方前锋在争顶的时候有犯规动作,干扰了他的出击,但主裁判万大雪并未理睬安琦的抗议,不过客观的评价,扬戈维奇的这个神来之笔百场难求,任何门将都很难意料到,安琦并不应该对这个失球负直接责任。

  实德刘宇镇守的左路,已经成为除了全北现代以外所有的对手的突破口,昨天蓝狮打开纪录的那个进球,就是第69分钟时中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球转移到右路后,邹侑根拿球面对防守球员巧妙一扣,立刻起左脚传中,包抄后点的18号替补小将张天罡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鱼跃头球攻门,陈东扑救不及,遂使蓝狮在客场取得领先。在上轮客场对长春

亚泰的比赛中,实德的第2个失球也是发生在同样的的地点。看来,表现一向沉稳的陈东对球门右下角一带的控制能力还有待于加强。

  在刘云飞已经淡出了国门一号位置,而且在申花也坐不稳头号门将交椅,李雷雷在上轮鲁能1:5败给联城的比赛中表现失常,而引起极大的非议之后,国家队门将无疑将面临重新洗牌,安琦和陈东这两位出自大连,均有过国家队经历的门将机会将大大增加,而今天晚上的新上海德比可能将决定年轻的王大雷有多大的几率成为未来国家队的一号门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