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生子当如朱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5:35 信息时报

  杨二

  我很喜欢朱骏这小伙,有冲劲,有胆气,有钱不怕露,在他身上仿佛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

  十年前,我在佛山经商的时候,也曾打过佛山队的主意。

  那时候,大学毕业没多久,仍在当打之年,基本上每周都要自己踢一场球,然后看佛山队踢一场球,对足球还处在无比热爱的地步。踢着踢着,看着看着,我就在想,何不二者合一呢?把佛山队买下来,还让王宝山当大掌柜,每周带着那些伙计陪我和我的兄弟们踢一场球,周末的甲B联赛,如果心情好,我也上去踢个十分钟。那时不是有体能测试吗?小菜一碟,当年我12分钟跑3300米一点问题都没有,不像现在,膝盖韧带劳损,楼梯没扶手我就上不去啊。再说了,我有钱啊,足球圈这点破事,谁还不明白。

  多么激情燃烧的岁月:一帮甲B的伙计,一位国家队的掌柜,带出去都是撑得起场面的汉子,走到哪里,前呼后拥的,兵来将挡,酒来人掩,连黑社会都要退避三舍。

  来来来,宝山兄,上半场打得不错,我很满意。不过呢,最近公司回款慢,我箱子里只有一百万现金,本来准备给货款的,这样吧,拿五十万分给伙计们,顶住档先。下半场嘛,嘿,不管了,打得好,这剩下的五十万你们都拿去分了,反正货款也不够了……那个谁谁谁,朋友的公司要踢场球,你带两个兄弟过去捧捧场,记住喽,要听朋友安排,该进的球一定要进,不该进的球你敢进看我怎么收拾你丫的……

  我有钱啊,我谁也不怕,我带着这帮伙计,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真××的爽啊!

  “我不怕别人说我吹牛,我玩足球,绝对能把整个中国足球圈搅动起来。中国足球这些年太沉寂了,就算有个什么响动,也是负面新闻,以至于足球这块牌子在社会上都‘臭’了。绝对需要有人来搅动这潭死水,现在,我来了!第一个阶段下来,效果还不错,你就等着吧,接下去还会更热闹,我玩足球玩的也就是这个劲,要不然我花那些个真金白银做什么,有钱没地花呀?”

  以上这段带引号的文字摘自《体坛周报》,据说是上海联城老板朱骏本人的说法,我不服,这分明是我当年说过的话。

  不过,最后我还是放弃了买下佛山队的想法,主要原因是钱不够,本以为几百万就可以搞掂,仔细一打听,没有两千万根本上不了台。两千万不是小数,换成路易十三,一天喝一瓶,可以喝六年,还有钱剩,买臭豆腐下酒,一瓶配三块,可以吃六十年。再说了,朋友提醒过我,当时甲B某些队有甲A的实力,但不愿冲A,怕上了A没饭吃。乖乖,这即使不算假球,起码也是出工不出力啊。我是个没有什么毅力的人,听了朋友的劝,酒一醒也就放弃了。

  朱骏踢球不如我,他三十岁才起步,我十三岁就踢球了,但他的钱比我多很多,我不如他。如今这社会,有句话叫做钱是英雄胆,所以他成事了而我不能成。

  所以说,生子当如朱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