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承鹏:欢迎上海德比回归 又见火爆年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9:44 足球-劲体育

  朱骏像个外汇“炒家”,一会儿“美刀”,一会儿“人民币”,都知道人民币现在坚挺着,不知他以什么汇率来兑换。

  当然他更像条鲶鱼,一通不按规矩的乱搅,把上海滩外的强敌放倒之后再杀回老家,要把在这个地盘上雄踞了十二年的老大取而代之。

  最像的是“眼科大夫”,把几年来关于上海德比甚至中国足球眼球的“白内障”摘掉,让大家看得五颜六色,经过那么低迷的季节后,给点阳光还不赶紧灿烂,你傻啊?

  人们想得起的是徐根宝的“隔壁都是些空心萝卜”,人们不大想得起的是申思在球场边上对天空号叫,“徐根宝,你看看,我们还是空心萝卜吗?”——2002年,那是一个浮躁而泡沫的年代,但浮躁是年轻的特征,泡沫呢,柳传志对“眼球经济”有过精妙发言:“泡沫,喝过啤酒的人知道,不经过泡沫怎么能喝到甘美的啤酒呢。”所以,欢迎“德比时代”的真正回归,在受够了去年王国林与吴冀南送球票,双方高呼“友好德比”这种温情脉脉的瞎话后,我们必须要求他们像男人一样战斗,至少要像演员一样作秀。

  2002的上海德比像一次个人恩怨的了断,2003年的上海德比像一次弄堂斗殴,2004年的上海德比就像左手摸右手,2005年呢,友好得像一个人安了两副假肢在进行双手互搏,“咔嚓咔嚓”的听上去不悦耳,地下落了些塑料末子。

  经过了四年的德比,

申花终于把上海国际搞成了在外滩无名幽浮的一个“海上国际”,然后赶到了黄土高坡,但还没来得及吃点杜月笙小弟送上来的一枚削得仔仔细细的鸭梨,就遇到了一个算不上很阿布也算不上很阿拉的朱骏,朱骏的把戏其实很简单——他就是把游戏的那套用在了足球上,中场休息室发一半奖金,玩家知道,这和打魔兽一样,你得充血,你得吊足兽们的胃口,然后才能死拼,然后才能拼死。

  所以2006年上海德比真的很魔兽,因为朱骏真的很魔兽,只有魔兽才能激发

更年期提前的中国联赛的性欲。所以对于第五个年头的上海德比,性欲比什么都重要。

  甚至可以想象明天晚上“虹口”一战的过程:卡洛斯把重兵屯集中后场,因为阿德拉尔多、常琳、姜坤、王大雷们的功力足够了,申花还真不是想进球就进球,然后用蒂亚戈、张效瑞们去偷鸡,这样一种杀法朴素而充满变数,这申花非常头痛,这可能使去年中邦1比0的结果再次克隆。

  朱骏不是朱军,但是在他主持的节目里他仍能做到煽情到你落泪,“如果申花追回那赔给佩特的100万美元,也许他们就有钱发奖金了。他们有钱发奖金了,可能这场比赛就能赢我们了”,“申花花公家的钱不心疼,但这几年花了那么多亿也就只拿了两个冠军”,“遇神杀神遇佛杀佛,联城就是要拿强手开刀”……这些话有点“人来疯”的意思,也有点“人为峰”的意思,朱骏现在不学低调,有点像另一个最近火得不行的

上海人韩寒,就是要嚣张,就是要用语言刺杀对手,弄得白老爷子陆老爷子关闭博客“评论”竟至把博客都关了,高晓松上来助拳,但被一通洗涮,名字都有点高晓稀松了。

  德比2006比德比2002还要有趣,因为这是最风格化的战斗,到底是50万美金还是200万人民币不重要了,到底是申花赢还是联城赢也不重要了,实际上现在朱骏已经赢了,他要的不是多一个三分,而是“眼球”,那种大珠小球落玉盘的感受是这个玩家最受用的。

  高屋建瓴地看,2006“上海德比”是对中超开始复苏的一次趁热打铁,所有的游戏其实都是作秀,而联城至少在前三轮把中超联赛的话语水准提高了一个层面,把竞赛情节也演绎得非常曲折,上海这样一个城市可以带动全国范围翅膀的扇动,突然想起徐根宝前两天说的:1994年甲A联赛,就是上海人首先把它弄到升温的。

  欢迎“上海德比”的回归,它是把我们带回到一个火爆年代的契机,而不是像2005年那对貌合神离的“假肢”,比比划划的,没有故事性,更没有人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