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低工资+高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9:29 解放日报

  联城队投资人朱骏为即将到来的“新上海德比”开出的赢球奖金是50万美元。如果能够兑现,这将是中国职业足球史上最高的单场奖金。在此之前的三轮中超比赛,朱骏已经给球队发放了240万元奖金。

  朱骏难道真的是钱多得烧手,所以一掷千金?

  低工资:每年少发750万

  其实并非如此。要证明朱骏绝非视钱财如粪土,最好的证据就是:本赛季中超开赛前,联城队曾经爆发过一场罢训,罢训的起因恰恰就是球员嫌薪水太低。

  联城队主力队员的平均月薪是1.5万元左右(不包括出场费和赢球奖金)。朱骏称这个工资水平在中超处于中下游,事实上,绝对是下游水平。上海

申花本赛季降薪之后,主力球员的平均月薪仍有5万元左右,而山东
鲁能
队主力队员的平均月薪高达7万元。

  以主力队员18人大名单计算,与申花队相比,不算出场费等其他环节,联城队每个月可以少支出薪水63万元左右,一年就可以“扣”下750万元。这750万元放到哪里去?很简单:奖金。

  高奖金:可以重奖15场

  朱骏强调:“我可以发奖金时拿出100万,但我一定要在谈工资时和队员们斤斤计较。”问他为什么,他说:“我必须让队员知道,要想轻轻松松拿高工资,门都没有!要赚钱,只有去拼。”

  我们可以算一笔账:联城队合同规定的赢球奖金是每场50万元,和申花队的40万元相比,相差并不多,但由于在球员月薪中“省”下了750万元,即使每场再加50万元,朱骏也有足够的底气为15场比赛开出100万元的奖金价码。其实,只有那些特别重要、赢了之后特别“来劲”的比赛才够得上“百万”级别,而这些比赛绝不会有15场之多。所以,如果一个赛季算总账,联城队的总开销还是低于申花队。

  申花队球星多,开销自然更大,这并不奇怪。但不管怎样,朱骏凭借这套“腾挪大法”,已经达到了激发球员斗志、引发媒体炒作、升温上海球市的目的,而他所做的,只不过是把原本应该属于工资的一部分钱转移到了奖金上。

  朱骏是一个精明的商人,即使对足球再狂热,他也不肯做亏本买卖,对联城队一年的支出,他肯定有一个总预算。别看他时不时“砸”个100万元,似乎很是财大气粗,其实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本报记者 张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