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一棒能否敲醒梦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8:19 大众日报

  一场出人意料的惨败,又把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在这种情况下,将于3月29日进行的中超第四轮比赛,就使泰山队站在了十字路口。接下来,他们是继续沉沦,还是就此奋起?

  本来,要从实力对比方面看的话,如今的深圳队,无论如何都不应该是占有主场之利的泰山队的对手。但刚刚经历的那一幕,已经实实在在地告诉了泰山队:他们并没有强大
到足以见谁灭谁的地步。如果不能给予对手充分的尊重,并且认认真真地踢好每一分钟,那到头来必然要吃苦头。这就要求泰山队必须重新定位,而主教练图巴也应在调整队员心态和进行临场指挥方面拿出过硬的手段。

  在接连两年转出多名主力队员之后,曾经获得“中超一世”冠军的深圳队,现在已沦落到为保级而战的境地。本赛季前三轮,他们只取得了1平2负的糟糕成绩,其中,上轮他们还在主场以0:4惨败给北京队,所受耻辱并不亚于

泰山队。基于这种情况,深圳队内部迅速作出反应,急调在这支球队效力已达8年之久的谢峰出任领队。很显然,目前在15支中超球队当中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队,已经做好了奋起的准备。

  自从2000赛季之后,泰山队还没有在联赛赛场上战胜过深圳队的纪录。在最近这5个赛季的10次交锋中,泰山队的成绩为5平5负,其中在主场是3平2负。即便是上个赛季,当时风头甚劲且在中超联赛和

亚冠联赛6战皆捷的泰山队,在主场面对“以不赢球为己任”的深圳队,最终也是毫无办法,不得不接受0:0的结局。巧合的是,上赛季双方第一次碰面就是在联赛的第四轮。但情形有所不同的是,如今的泰山队对于胜利的渴望更加强烈。他们已经没有退路,要想重新获得球迷的信任和支持,就必须拿下与深圳队的这场比赛。

  而对深圳队来说,这场比赛只要打成平局就可以接受。出于这种考虑,再加上他们的实力也的确是今不如昔,深圳队不可能与泰山队展开对攻。他们所采用的手段,当会与上海联城队一样,把大部分队员屯集在中后方,以凶狠的贴身逼抢来打乱泰山队的进攻节奏,同时利用速度伺机进行反击,以达到浑水摸鱼的目的。

  因此,泰山队在这场比赛中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不让对方把水搅浑,时时刻刻都要保持冷静。第二件事,则就要看图巴在应对防反战术的时候,有没有新的行之有效的办法。第三件事,就是图巴能不能通过挖掘年轻队员的潜力,来丰富球队的阵容和打法,特别是在个别防守位置上,既然现有的队员起不到应有的作用,那能不能给其他人一些机会?这就不仅仅是牵涉到泰山队与深圳队的一场比赛了,而且很可能会关系到泰山队的未来走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