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实德两代门神今日斗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7:54 新商报

  他们有着相似的足迹,他们都曾经是实德队的主力门将,他们都曾经把守国门但又都曾经落魄长波。在过往的岁月中,他们曾是队友,也曾是竞争对手。现在,他们都已经走出低谷,重新站在中超的门前,但已成为对手,他们就是陈东和安琦。在今天实德主场迎战厦门蓝狮队的比赛中,两代实德一号门将的对垒自然是比赛的焦点之一。

  新商报讯(记者周吉来)两位门将曾分别担任霍顿时代和沈祥福时代的国奥队主力
门将。但两人也都曾历过一段人生的灰色轨迹。由于安琦的横空出世,陈东最终在2003赛季离开了实德,流落四川冠城,在2004赛季,甚至被迫转战大连长波;而安琦的职业轨迹也并非一帆风顺,而是与陈东殊途同归,终于在2005赛季也站在了长波队的球门之前。

  曾经的队友,如今的对手。对于两人当初在实德队的主力之争,现今也都成了过往云烟。从1996年入队,陈东一直在韩文海的阴影下扮演着“千年老二”的角色。在2001年,韩文海转会,陈东终于以25岁的年龄坐上了实德主力门将的位置。不过,屁股还没坐热,安琦因为在阿根廷

世青赛的优异表现,而“威胁”到了陈东的主力位置。在随后一年多的竞争中,凭借着国青“超白金一代”的优势以及入选国家队的平步青云,安琦最终在残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而随后的2003年,陈东也作出了离开的决定……

  应该说,那段历史对两位门将都留有清晰的印象。特别是在当时,关于二人竞争中的微妙,坊间还有着种种的说辞。据说还存在时任主帅科萨与俱乐部之间在用人选择上的一定分歧。不过,对于当事人陈东与安琦来说,过去所谓的“恩怨”如今也早已变成了一段人生起伏的回忆,甚至早已尘封。特别是在经历了相似的大起大落之后,再谈及过往,已然变成了相逢一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