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女足的日子过得真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7:47 生活日报

  拥挤的集体宿舍、粗糙的饭菜、寒酸的收入,你很难把这样的生活条件和女足姑娘们在赛场上的英姿联系起来。本周一,女超联赛第三轮比赛在四川成都全面展开。然而,随着赞助商的撤退,女足生存状况处于不断恶化中,场外的贫穷正加速吞噬着中国女足运动的发展。

  两件辛酸往事

  有名女足队员会在每次训练结束后,收集大家喝完的矿泉水瓶,攒满一个月以后卖钱。球队没有赞助商,发不出工资,队员只能选择收集瓶子卖钱。

  退役后如何生存更是困扰着女足姑娘。除了个别较有名气的队员可以去足协或体育局上班外,其他队员都面临重新择业的问题。因为没有足够的文化知识,又不了解社会,大部分女足队员退役后找工作四处碰壁。

  三种寒酸现状

  前几天,记者在一家西部女超球队看到让人触目惊心的情形。

  所谓的球员宿舍不过是8人到12人住一间房间,睡的是硬板床,没有独立的

卫生间和澡堂,每次训练完只能排队到公共澡堂洗澡。

  伙食方面更是令人心酸,每张餐桌上只有3个菜,两个青菜,剩下一个是青菜上面撒点肉末的荤菜。几乎所有的女足队员都穷怕了。有队员甚至笑言有时候连卫生巾都买不起。

  一道永恒鸿沟

  同样踢球,男足队员收入最高的一年接近400万元,而女足队员平均工资只有1000多元。孙雯算个异类,不过个人总资产也不过百万。一支中超队伍,一年的运营费最少3000万元。而中国全部14支女足俱乐部全年经费合计也达不到一支男足俱乐部的投入。

  “选择了女足也就等于选择了清贫!”一名教练这样告诉记者。事实上,有些球队由于没有商家投入,球员月薪只能领到90元,生存都成了问题。

  相比之下,前一些日子上海联城球员所说的“月薪1万多元怎么活”的待遇,对所有女足姑娘们来说,那简直就是富豪过的日子。

  ■12朵玫瑰收入状况

  上海主力球员每月4000多元,替补2000多元。

  大连主力球员每月4000元左右,替补2000多元。

  广东主力球员每月2000元,替补1000多元。

  北京主力球员每月1000元左右。

  天津主力球员月收入1000多元,一般球员900元。

  八一球员月收入在1000元左右。

  江苏球员月收入在1000元左右。

  四川球员月收入在1000元左右。

  陕西球员月收入1000多元。

  河北主力球员月薪1500元,替补球员700元。

  河南主力球员1000元,替补600元左右。

  山东球员月收入10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