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日报:中超疯狂砸钱令人瞠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7: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黄一可) 上海联城老板朱骏果然是个狂人。联城上轮5∶1狂扫山东鲁能,他竟然在休息室里当场分发了6万美元奖金。来自中超前三轮的奖金数目统计,前两个赛季还在惨淡经营的俱乐部一夜之间开始疯狂砸钱,中超开赛半个月,15家俱乐部仅奖金支出这一项就达1200多万元。

  在工资大幅缩水的情况下,球员中年薪过百万者寥寥。但与以往不同,薪水降了奖金却大涨。就拿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来说,他们都坚持一种四轮捆绑式奖金发放办法。如四轮比赛全胜或三胜一平,就可以拿到全部200万元的奖金。申花还增加了连胜奖,就是在一场胜利40万元的基础上,连胜加20万元,封顶100万元。还有许多俱乐部的单场赢球奖金也是很高的。在大连实德,3分就价值60万元,打平奖金也有30万元。一名中超主力球员赢一场球能拿到四五万元。如果球队连胜有的还有额外奖金,他们一个赛季拿到上百万元奖金并不意外。

  相比之下,日进斗金的上海联城球员所说的“月薪一万多元怎么活”的待遇,对所有女足姑娘们来说,那简直就是富豪过的日子。昨天,今年没有了赞助商的北方球队一位主力队员诉苦说,她们每个月的工资就是900元,奖金基本免谈。而女超中最有钱的上海队的队员每月也只能领到4000元左右的工资。中国全部14支女足俱乐部队全年经费合计也达不到一支男足俱乐部队的投入。此次在成都举行女超联赛,很多球队也只能选择坐火车前来报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