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沈祥福疑似朱广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7:52 中国足球报

  在领导的支持下,沈祥福暂时摆脱了危机。朱广沪的危机结束了吗?

  北京国安4比0客场狂胜深圳金威。国安的形象与一周前形成极大反差。

  我不禁想起一周多前,北京国安队在丰体一败,“好人”沈祥福立即被推上风口浪尖。“换沈祥福”与“换李小明”一起成为北京球迷发泄的出口。

  沈祥福当过国奥队主教练,当过国家队助理教练,他在北京国安也不是第一次执掌帅印。按说,挨骂受冷遇,被喊“下课”,这些对他都不新鲜了。但是那一次,多少还是有些微妙的不同。

  国安历史上,只有2000年乔利奇时期曾经在顶级联赛的开局阶段创下“三连败”的狗屎纪录。如果排下来,沈祥福在前两轮的“一平一负”就算是国安十几年职业联赛史上的第二差开局了。

  一周多前,沈祥福的压力肯定相当大,这是没跑的事。要搁几年前,我估计他八成受不了这个气,弄不好就会生出辞职的念头,但现在每个人都在成长,沈指变得更加坚强了一些。

  我发现,一周多前的沈祥福与大约二三十天前的朱广沪有惊人相似之处。

  第一,他们都在一场被“自己人”公认为“必须赢而且肯定能赢”的比赛中输了球。朱广沪当时输给

伊拉克时,伊拉克刚刚败在新加坡队脚下不久,显然处于“弱势”;而沈祥福输给上海联城,其对手就更是一支本应不堪一击的“升班马”,连中超的门儿还没摸清呢,怎么就会赢了国安呢?

  第二,这两位曾经深受球迷爱戴的教练,在输球后都被认为“指挥无方”甚至“能力低下”。在选人、用人、换人等层面都深受舆论及球迷指责。

  第三,在两次致命的输球之前,朱广沪与沈祥福都已经有了“心里发毛”的迹象。朱广沪先赢巴勒斯坦,但赢得稀里糊涂,虽然赢了,但他的爱将李毅却一夜之间成了“千夫所指”,以致于到了艾因,朱广沪乱了分寸,对自己产生了怀疑,让李毅坐上看台;等到输球之后,再后悔不及。而沈祥福呢,也是先在客场踢平青岛,引来京城舆论的不满,有人说他战术保守,有人说他用人不恰,说什么的都有。这下,作为主教练的沈祥福反而毛了,甚至在潜意识里误以为记者和球迷比自己更懂足球、更懂技战术。比如,平青岛后,有人认为沈祥福不应该让徐云龙踢后卫;因此在打上海联城时,沈指便把徐云龙推到前场。这足以证明,沈指是服从了舆论的意识,“丰体”之败在很大程度上是败在了自乱分寸上。

  同样是输球,同样是心里开始发毛,同样的问题就甩给了老朱和祥福的上级领导。在这个关键时候,领导的态度很重要。特别是对于特别在乎领导态度的朱广沪和沈祥福而言,领导的态度真的很重要

  米卢说,态度决定一切。我说,“领导的态度”也将决定朱广沪与沈祥福的命运。在领导的支持下,沈祥福暂时摆脱了危机,赢得了客场痛快淋漓的胜利。

  那么,朱广沪呢,他的危机结束了吗?(丁力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