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情”定欧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4:19 现代快报

  经过半个月的等待,欧冠迷们又等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北京时间明晨,本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八强战即将拉开战幕!

  虽然大战一触即发,但对于这场战争中的部分主角来说,除了身体上的冲撞之外,在他们的心中同样也会有一种冲撞。世界上无人可以避免的感情因素,将为欧冠赛场增添一抹别样的风情。

  本菲卡VS巴萨兄弟情深两大教头拒绝反目

  如果说维埃拉的“痛苦”是单方面的,那巴萨抽到本菲卡带来的则是对两个人的煎熬。里杰卡尔德和科曼,两个有着太多重合轨迹的橙衣成员,两个球场下的死党却不得不在独木桥上展开一场你死我活的搏杀。

  一个是“天鹅”,一个是“大炮”,两个绰号都是荷兰球迷永远不会忘记的,因为他们都是荷兰足球的标志。除此之外,科曼和巴萨也有着足够深厚的渊源,1992年,科曼在加时赛第22分钟时的直接任意球破门,为巴萨带来了至今为止的惟一一座欧洲

冠军杯。而且科曼曾经担任过巴塞罗那的助理教练,并一度被认为是范加尔的接班人,但他最终还是输给了好兄弟里杰卡尔德。不过这并没有影响科曼与巴萨的良好关系。

  因此对于明晨的比赛,两支球队丝毫不见剑拔弩张的感觉,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就公开表示:“科曼是巴萨德象征,他在本菲卡干得不错,我们都很尊重他。”

  里昂VS

AC米兰英雄情真众杀手欲现真功夫

  AC米兰和里昂被联系到一起,除了欧冠联赛的缘故外,还有就是关于两队球员之间的转会绯闻漫天飞舞。从最初的克里斯到后来的迪亚拉,再到现在的弗雷德,米兰似乎铁了心要挖法甲王的墙脚。

  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里昂的球员们之所以成为欧洲狗仔队的目标恐怕就是应了这个道理。对于这一点,就连AC米兰的球员都不得不面对现实,虽然由舍甫琴科、因扎吉和吉拉迪诺组成的锋线堪称“超豪华”,但舍瓦还是对弗雷德的表现赞不绝口,“他今年才22岁,我在他这个年龄的时候,还没有机会成为欧洲8强的一分子。”对于舍瓦的垂青,弗雷德也毫不客气,“很高兴得到世界顶级前锋的夸奖,不过我相信,在我们与米兰的比赛结束后,他会知道他说的一点都没错。”国米VS维拉利尔手足情长里克尔梅以寡敌众贝隆、坎比亚索、萨穆埃尔、里克尔梅……一想到国米和维拉利尔的比赛,便有这样一串名字从脑海中蹦出来。确实,现在的蓝黑军团和黄色潜水艇都是由阿根廷人撑起了半边天,只不过国米靠的是一个团队,而维拉利尔则是一个人。

  里克尔梅无疑是现在这支阿根廷国家队的大脑,他的能力不容置疑,然而同样不可否认的是,阿根廷超强的中场同样离不开贝隆、坎比亚索等人的支持。如今,一个强大的集体将要在欧冠的赛场上分而战之,核心里克尔梅将要面对多名助手的联合攻击,其中改踢后腰的贝隆将极有可能在比赛中和里克尔梅正面交锋,对此,里克而梅也表示有所担心,“我们在国家队配合得非常默契,我们对对方也都非常了解,这对我来说是个难题。”快报记者陶晶

  阿森纳VS尤文返乡情浓维埃拉渴望有欢呼

  说到感情,

尤文图斯的法国中场维埃拉无疑是八路豪强中最受煎熬的一人,9年7冠的辉煌让维埃拉实在不知道带着怎样的心情回到海布里。

  “当你在一支球队效力了9年,你根本不可能将他从你的思想中清除,无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更何况,我在海布里有过太多的幸福时光。”维埃拉日前在接受意大利电视台的采访时如此说道。

  明晨与阿森纳的比赛是维埃拉转会尤文图斯后首次回到海布里,对此,昔日的“枪王”表示:“我希望能够得到球迷们热情的欢呼。”很显然,法国人在感情上显然无法接受支持了自己9年的球迷用嘘声迎接自己。

  不过说到比赛,维埃拉却丝毫没有给老东家留情的念头。“阿森纳的风格和意甲的AC米兰有点相似,而我们目前在联赛中领先AC米兰8分。”维埃拉说道,“他们的队中都有一些非常优秀的球员,他们的球员大多技术要强于身体,而我们已经找到了击败他们的方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