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鲁能 你的名字叫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5:19 现代快报

  有没有搞错?1:5!

  这次是什么惨案?不是望加锡惨案,不是吉达惨案,我们不妨把它叫做“联城惨案”,只不过鲁能不是给联城制造了惨案,而是被这条本来放在了案板上的鱼,跳将起来咬了一口。1:5,一个几乎要背叛我们正常逻辑的比分,如果你眼神不好,还会以为是鲁能5:1联城。

  从第56分钟开始,至86分钟结束,30分钟内联城完全在进行一场屠杀,而且是完美的屠杀。30分钟不仅在比分上摧毁了烧钱如烧纸的对手,而且在精神上摧毁了还做着中超冠军梦的对手。

  我曾说过

鲁能“气质性缺乏”,我也曾讽刺过某些回避山东足球基因病变的山东记者,虽然这遭到逾十万山东人民的炮轰,但事实就是这样,事实就是当你拒绝在语言上承认自己的毛病时,足球就会用比分来证明这样的毛病,而且用最残酷的方式。

  从2:6到0:6到2:7再到1:5,鲁能用堕落的方式和比分昭告:一支精神缺失的球队是没有大作为的,一支从不承认自己缺点的团队是变态的团队。我没有落井下石的用意,我只是有点痛心,这样一支拥有几乎是国内最好人员组合的球队,为什么历史上屡屡堕落。拜托,下次能不能让我们有点心理准备。

  我还没从具体场面来分析技战术层面的溃败原因,也许有偶然因素,但当一支球队总是“偶然地经常溃败”时,证明有的东西绝非技战术能说明得了的。

  好了,我得从网上搜寻视频观看———到底怎样诞生的1:5了,然后给报社写篇稿,在我和刘壮的约稿对话中,充斥着“疯了”、“匪夷所思”、“有没有搞错”这样的话,这证明我们对于鲁能这支球队还很无知,它真的很难让人“有知”。这真是一个奇迹,但又是一个被山东足球基因注定了的“奇迹”。

  一句话:向联城致敬,给鲁能送行———送它远离所谓强队的行列,至少是精神方面的强队,“鲁能,你的名字叫崩溃”。李承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