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日报:平局背后不平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1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0:0,一个平淡的不能再平淡的比分,但从赛后海信地产

  队主教练左文清和河南建业队主教练门文峰都对比赛满意的态度上可以看出,平局背后有一个并不平淡的过程。

  球员伤病为难左帅

  对阵河南建业队,与10天前的足协杯首轮比赛时相比,左文清对比赛阵容进行了调整。足协杯对阵成都五牛队时首发出场并有出色表现的于大宝没有出现在18人大名单中,老将崔肖佳也没有首发出场,变阵,左文清实在是出于无奈。

  与建业队比赛前,海信地产队内有多名队员受伤。于大宝大腿拉伤、冯绍顺也在训练中受伤,老将崔肖佳有伤,左文清只有变阵。在昨天出场的队员中,梁明在前两天也受过伤,替补出场的于洋此前鼻梁骨折,同样是刚刚恢复,伤病在很大程度上困扰了左文清的用人。“由于伤病,我们的边路传中和高球受到了很大限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威力。”赛后的这段话,表明了左文清的无奈。

  比赛场面高潮迭起

  队员的伤病让左文清的布阵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海信地产队的上场队员都憋足了劲要拿三分。客场作战的河南建业队同样寸土不让,双方都志在三分,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比赛开始,海信地产队杜斌的一脚射门率先威胁到建业队大门,而建业队的陆峰同样威力十足。球场上,海信地产队在前场以桑德的高和瓦克的快频频威胁建业队大门,而建业队则以后防外援特伦切夫紧盯桑德,以此来限制海信地产队的高球,瓦克在进攻时也屡屡受到对方后卫的围堵。建业方面,陆峰等队员在进攻时同样受到海信地产队的特殊照顾。上半场,海信地产队的进攻更为有效,下半时,在建业队外援对桑德和瓦克寸步不离时,海信地产队的进攻受到限制,主动权则易主到建业队一边。而随着进攻主导权的交替,场上掀起的一波波进攻潮让人连呼惊险。尤其是下半场,建业队有三次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多亏海信地产队门将朱慧谦表现出色,力保球门不失。

  双方球迷场外斗法

  在双方队员在场上拼抢时,双方球迷在场边也在争当场外的主角。

  这场比赛中,大约有500名河南球迷到场为建业队加油。虽然在人数上远远不及海信地产队的5000多名球迷,但这批球迷全是“建业红魔”会员,训练有素,带齐了长号、锣鼓、旗帜等全套装备。比赛中,建业队进攻时河南球迷吹起了冲锋号,双方拼抢时则大喊“建业队,必胜”,500人整齐划一的喊声在场内颇有声势。

  海信地产队的主场,青岛球迷在自己的家门口自然不甘下风。应和着河南球迷的喊声,青岛球迷的“海利丰,加油”和一致的鼓掌声更有声势。双方队员在场上互有攻守,球迷在场外跟着球队的节奏此起彼伏,天泰体育场内热闹非凡。

  平局过后双方满意

  比赛最终以平局结束,对于这个平局,双方都非常满意。

  赛后回到休息室,海利丰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第一句话就是“今天这个平局非常不错”。王守业认为,建业队在上半时受到海信地产队强大的进攻压力队形不散,这说明对手非常有实力。左文清也对平局表示了满意,他认为,双方在比赛中各打了半场好球,“上半时海信地产队占据进攻优势,下半时对手同样有机会。”

  建业队主教练门文峰认为,在2006年中甲联赛中首轮取得客场平局,这是一个能接受的结果,毕竟对手实力强大,而建业队最近几年来在与海信地产队的交手中一直处于下风。本报记者韩光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