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日报:等待惨案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0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天前的3月5日,鲁能队在济南将前来为李小鹏退役捧场的青岛中能队打了个7:0,中国皇马岂止是威风。20天中,鲁能队在联赛中同样春风得意,客场3:1赢厦门,主场3:1胜中能队,中国皇马霸气十足。

  但就在昨天,鲁能队遭遇了一个让谁也想不到的比分,1:5负

  于上海联城。整整20天,鲁能队的变化竟有天壤之别。

  “赢下这场比赛,给球队奖励100万。”与鲁能队比赛前,联城队的老板朱骏向队员们这样许诺。这场胜利,与奖金有关,但应该说关系不大。100万,联城队在上轮比赛中赢球也是这个数,与朱骏许下的本周三赢下申花奖金300万的数目相比,100万少了许多,何以这100万就能在与鲁能队的比赛中激发队员们如此大的斗志呢?更何况,这100万奖金与财大气粗的鲁能队相比,也算不了什么。

  与奖金关系不大,那与什么关系最大呢?与

鲁能队的妄自尊大、与这支国际纵队的气质、还是与球队的水平有关?也许是20天中的三场大胜让鲁能队有些自高自大,也许真如上海记者所说,卡洛斯就是有水平,也许真如图巴所指,队员们在场上连汗也没出……

  虽然联赛冠军只拿到一次,但鲁能队却善于制造一些惨案来吸引人们的注意,只不过在历次惨案中,鲁能队大都是受害者。2001年的望加锡惨案,鲁能队2:6负于磐田喜悦,0:6负于水原三星;2005年的

亚冠联赛,鲁能队2:7负于伊蒂哈德队;昨天,鲁能队1:5负于上海联城……真是足球不息,惨案不止。

  20天前,鲁能队也曾制造过一次惨案,7:0战胜青岛中能队。只不过,那次惨案有胜之不伍的感觉。那场比赛中,图巴明显是在利用李小鹏的送别赛发泄对中能队此前联赛中不给面子的不满。

  发泄完了,也许鲁能队的气真顺了,也有了联赛前两轮的鲁能好运。不过,昨天,鲁能队的好运在上海滩不好用了。也许真是卡洛斯的水平高,也许这头当年的西北狼王施了什么魔法,让鲁能队的好运终结。

  又一场惨案,如同此前的无数场惨案一样,鲁能队又给人们留下一个谜。到底为什么呢?在局外人不解风情时,只能等待鲁能方面的惨案报告出炉了。本报记者韩光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