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黑马之火 中超之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58 新闻晚报

  源深体育场看台上冷清像块冰,但球场上的联城却奔腾得像团火,这把火几乎把鲁能烧得体无完肤,如果不是上半场李金羽的那个进球,所谓豪门的外衣几乎连遮羞的破布都没有剩下。

  基于卡洛斯之前已经表现出的神奇之处,大多数人对于联城的爆冷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但当一场屠杀最终降临时,却还是让眼镜片碎了一地。毫无疑问,卡洛斯和他的
联城已经成为中超的一个现象,尤其是联城给予整个中超格局所带来的冲击力堪比1999年时辽小虎,而且至少在现在看来,对于卡洛斯神奇的闪击战打法,从西安、国安到鲁能,几乎涵盖了三个实力档次的中超球队都还没有找到破解之法,谁来阻挡这匹黑马无疑已经成为了眼下中超的最大悬念。

  我至今还清晰地记得,在去年去海南采访球队春训时一家来自香港的媒体采访鲁能时的情景。一位美女主持对着镜头练习着出镜时的开场白,“中国的

皇马”在她嘴里着不停地重复着,而一旁的鲁能队员正意气风发,豪情万丈。而当“皇马”几乎已经成为一句骂人的话之后,再把“中国皇马”的头衔戴在鲁能头上实在有些不厚道,但是昨天发生在源深体育场的一幕却让人不得不再把这支“豪门之师”和皇马联系到一起。

  鲁能之败固然和卡洛斯神奇有关,但过于自负的强队心态却是鲁能惨遭屠杀的心理根源,他们强势的进攻姿态正好被善于闪击的卡洛斯所利用,让工兵型中场的姜坤送出三次助攻绝非仅仅是卡洛斯的神奇所致,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正是鲁能在被对手反击时露出了太多的空间才成就了姜坤助攻“帽子戏法”。

  鲁能大比分的惨败也许有些偶然,但是被卡洛斯麾下的联城用典型的防守反击所击溃却绝非是一个特殊战例,此前的北京国安和西安国际其实已经在联城身上吃到了苦头,然而联城这种防守反击的非主流打法却没有得到中超球队的足够的重视。尤其是当鲁能获得两连胜的开局之后,他们对于自己战术能力的过于自信明显放松了对联城的警惕,而在扳平比分之后,图拔依然没有对于联城的闪击能力给予足够的重视,最终酿成了1∶5的苦果。

  相信在鲁能被惨遭屠杀之后,联城已经成为了中超球队中的众矢之的。尤其亲临现场的吴金贵应该已经对联城不再有丝毫的轻敌,这无疑加重了本周四的德比之战悬念。不过,对于吴金贵而言,即便是对于联城的反击威力已经有了足够的认识,但在坐镇主场的情况下,对于一向以攻势足球为信念的

申花而言,攻守之间取舍依然是吴金贵所要面临的一道难题。不过对于上海球迷而言,在联城以黑马姿态一路狂奔之下,曾经火爆的上海滩德比肯定将会有浴火重生的感觉。 作者:□晚报记者 唐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