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最好只是傻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2: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听说同城兄弟要死磕鲁能,吴金贵也来看热闹,顺便估算一下联城的实力。中场休息时,金贵对比赛做出了点评,“鲁能的实力非常强,但比赛的胜负还要看双方主教练如何斗智斗勇。”

  上海人真聪明,既没把话说透,又可以让旁人听明白:玩战术,塞黑的图巴不如巴西的卡洛斯。

  图巴可能不爱听这话,但他不服还真不行,因为塞黑人和巴西人根本不在同一起跑线上。图巴执教鲁能已是第三个年头了,卡洛斯入主联城才三个月;图巴要枪有枪、要粮有粮,卡洛斯翻来覆去只能打堤亚戈、张效瑞和姜坤这三张牌。

  不仅战术不如卡洛斯,在排兵布阵上,塞黑人也处于劣势。首发阵容中,防守能力更强的高尧顶替进攻能力更强的周海滨出任后腰。加强防守不是错,但第9分钟就落后的

鲁能需要的是进攻,这对高尧来说有点勉为其难。下半时,联城再度将比分超出,图巴终于明白过来,将周海滨替换上场,但为时已晚,后防线的漏洞不仅没能帮球队挽回颜面,反而让图家军蒙受了更大的耻辱。

  图巴的失误不止一处。鲁能虽有众多主罚任意球的高手,但在平时,塞黑人却很少率领弟子演练定位球的防守战术,结果5个失球中有三个是被对手利用定位球机会打进的。

  一支球队可以被打败,但却不能被打傻。借着1∶5奉劝塞黑人一句:别总是醉心于自己那一亩三分地了,联赛刚打完第三轮,及时清醒过来还来得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