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戏剧性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连鲁两大夺冠“热门”不约而同地输球,深足主场惨败、联城跃居榜首———如果说中超在上一轮“悬念抬头”的话,那么中超在本轮的戏剧性则达到了“高潮”。

  《“升班马”爆冷阻击实德》,这是某体育网站报道实德输给亚泰一役的标题。事实上,亚泰赢实德并不算是“爆冷”。亚泰今年不但增加了队中前国奥球员的比例,而且还收购了3大洪都拉斯现役国脚,其实力与实德相比并无多大差距。在打法上,硬朗的亚泰也根
本不惧实德。在中超前两轮,亚泰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未能打开“得胜之门”,他们早已憋足了一股气。此番面对上周中刚刚经历了一场亚冠激战而体能大受影响的实德,亚泰取得小胜可谓合情合理。组建7年的亚泰以无可争议的方式赢得了他们征战顶级联赛的首场胜利。

  真正的“爆冷”应该是联城大胜

鲁能一战。在这场比赛的前一天晚上,笔者在MSN上碰到了现在联城担任助理教练的区楚良。笔者问他明天打山东有没有信心拿到一个平局,区楚良说,信心肯定有,主场打得好了,赢球也有可能。想不到,联城不但击败了鲁能,而且还是以5比1大胜。论综合实力,鲁能自然强于联城,但联城的优势在于敢打敢拼。鲁能尽管这两年号称是“豪华之师”,但该队攻强守弱的战术缺陷一直没有得到改善,而且严重缺乏“王者的气质”,他们的队员一旦处于逆境很容易就在瞬间“崩溃”。去年亚冠联赛的“2比7”惨败是这样,昨天的1比5同样也是这样。最令人担忧的是,国门李雷雷在3轮比赛里丢了7个球,这样的“成绩”岂能服众?

  在连、鲁双双落败的同时,现代和

申花本轮赢得了久违的“首场胜利”,而康师傅也被金德逼平。这意味着,在仅仅3轮过去之后,中超已经不存在“连胜”的球队,今年中超形势之复杂由此可见一斑。

  除了戏剧性,本轮中超的另一个“高潮”是本土球员在进球榜上的全面复苏。本轮7场比赛共有22个进球,其中,本土球员打进了15个球,一改外援射手上轮“垄断”进球榜的局面。在这一大堆进球者当中,我们可以找到不少“第一次”:李玮峰又用他招牌式的后插上头球打进了加盟申花后的第一个入球;

亚泰的前国奥中锋曹明在改名为“曹添堡”后打进了他的第一个中超入球;邹侑根成为了今年第一个在中超进球的前四川冠城球员,他同时也是第一次为四川队以外的球队进球。

  不过,本轮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厦渝之战”,主裁判姚庆在该场比赛中共判罚了4个点球,而前3个点球竟然在短短的25分钟之内产生!如此“诡异”的情形即使在国际足坛也属罕见。当然,我们或许还是应该相信,这只是一种巧合,按说应该与主裁判的主观意志无关。本报记者张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